巴基斯坦军队在阿富汗边界大规模追剿塔利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 12:00 中国新闻网
巴基斯坦军队在阿富汗边界大规模追剿塔利班
6月28日,一名巴基斯坦准军事部队士兵在巴西北边境省的开伯尔部族地区执勤。

巴基斯坦军队在阿富汗边界大规模追剿塔利班
6月28日,在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的开伯尔部族地区,一名士兵跳下军车。

  中新网6月30日电 巴基斯坦新政府改变和平策略,派遣军队在阿富汗边界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攻击盘踞在西北地区的塔利班武装分子,消除他们构成的安全威胁;同时,也缓和美国对新政府可能同伊斯兰教叛军展开会谈的担忧。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巴基斯坦军方昨天继续展开第二天的军事攻击,并在开伯尔区设立多个检查站。这是巴国新政府自今年2月上台以来,首次向西北的塔利班武装组织发动攻击。最近,当地的叛军活动越来越猖狂,企图扩张势力范围,对邻近大城市白沙瓦构成威胁。

  巴基斯坦新政府原本已开始同塔利班武装势力接触,希望通过谈判来实现和平。不过,美国和其他北约组织国家对此作法表示不满和关注,它们希望新政府能加大力度,对付当地的武装分子,铲除塔利班组织。

  巴国高级官员阿弗里迪说:“情况已经受到控制,我们并没有遇到抵抗。军事辅助部队在(靠近开伯尔区)的巴拉镇站岗,他们设立了好几个检查站和路障,另外也封锁了几条主要道路。”

  巴政府在上周六出动了坦克和约700军事辅助部队,向武装分子藏身的据点发射迫击炮弹。军方指挥官赫塔克说,他们在当天成功占据了开伯尔城外的地域、摧毁了三个叛军基地,并且打死了一个武装分子。

  巴国的高级官员也指出,当局正考虑进一步向更靠近阿富汗边界的特拉赫推进,同塔利班组有联系的伊斯兰辅助者(Ansar al-Islam)极端组织目前活跃于该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