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鸟巢周围部署红旗-7可阻截导弹无人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07:43 中国新闻网
专家:鸟巢周围部署红旗-7可阻截导弹无人机
两名中国士兵在“鸟巢”附近的红旗-7防空导弹系统前巡逻

专家:鸟巢周围部署红旗-7可阻截导弹无人机
资料图:红旗-7型防空导弹发射瞬间

资料图:解放军红旗七近程防空导弹部队受阅

  中新社北京七月八日电 (记者甄雪原 宋潇)今日中新社发布中国军方确认有导弹参与保卫奥运安全的消息后,有读者向本社奥运问答信箱提问:希望了解“鸟巢护卫导弹红旗七型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导弹?是否很强大?”中新社记者就此采访了清华大学国际传媒中心特约研究员、军事专家宋晓军。他表示,中国军方尚未公布红旗系列导弹的具体数据,但可知的是,此系列导弹能够及时有效阻截威胁“鸟巢”的直升机、无人机及巡航导弹,以确保“鸟巢”安全。

  宋晓军向中新社记者表示,“红旗七型”是以法制“响尾蛇”导弹为原型研制的超低空、近程地对空导弹武器系统。目前无论其生产方还是使用方,均未公布红旗七型导弹的具体数据。而网络上广为流传的资料,比如射程、命中率等,都只是根据法国制的“响尾蛇”导弹的数据推测而来。

  宋晓军说:“把导弹放在‘鸟巢’附近,相当于给场馆再加一个保险。”他认为,必须估计到奥运期间发生恐怖袭击的可能性,此前在中国也发生过劫机事件,所以安保工作不能大意。北京奥运会的安保工作,综合了世界以往各重大活动、重要建筑物反恐防袭击的经验和教训。

  据悉,二00四年雅典奥运会期间,希腊军方就曾在雅典周围布置了六枚爱国者导弹,而一九九六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和二00二年的盐湖城冬季奥运会都曾经布置了爱国者导弹。宋晓军说,自从“九一一”恐怖袭击后,把导弹放在重大活动场所附近防止意外发生已形成了国际惯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