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按国际惯例部署红旗-7导弹护卫奥运场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07:23 中国新闻网
中国按国际惯例部署红旗-7导弹护卫奥运场馆
中国士兵为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附近的防空导弹系统穿上迷彩雨衣。 中新社发 杜燕 摄

中国按国际惯例部署红旗-7导弹护卫奥运场馆
资料图:准备参加1999年大阅兵的解放军红旗-7型防空导弹

资料图:解放军红旗-7防空导弹机动作战演练

  中新社北京七月八日电 (记者 杜燕)在北京奥运会主要比赛场馆“鸟巢”附近,可见到一批导弹的身影。

  记者八日来到走到“鸟巢”附近的一处草坪,看到在防护网的保护下,两辆导弹发射车以及雷达系统周身覆盖着迷彩网罩。

  八日的北京有阵雨。记者至草坪处不久,天空飘起细雨。两名中国士兵开始用迷彩苫布覆盖发射车,另外两名士兵则在不远处纹丝不动地看着防护网外。

  在鸟巢附近,记者遇见一位年过六旬长者,当谈起奥运安保,他表示,早在一个月就发现附近有动静。从电视上了解到,雅典奥运会举办时,希腊军方就部署美制的“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 他对鸟巢附近的导弹发射车及雷达系统不觉奇怪。

  自“九•一一”事件后,国际大型赛事使用军方的防空导弹来保障安全已经成为“国际惯例”。希腊雅典奥运会是“九•一一”以后的第一届奥运会,为防止来自空中的恐怖袭击,雅典和其他四个奥运城市上空都建立了导弹保护伞,由爱国者导弹、毒刺导弹和隼式导弹组成的导弹组作为主干,并辅以幻影二OOO型、F-十六等战机。

  北京奥运安保协调小组军队工作部部长田义祥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军队参与奥运安保是一项国际惯例。”他表示,中国军方奥运安保部队将按照就近用兵的原则,确定动用陆军、海军、空军部分力量,奥运会举办期间,在赛区附近部署防化、工程、医疗卫生等专业力量,以确保遇到情况快速反应、及时高效处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