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解放军红旗-12防空导弹:射程50公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0:56 环球网
揭秘解放军红旗-12防空导弹:射程50公里(组图)
资料图:中国箱式发射的凯山-1A防空导弹

揭秘解放军红旗-12防空导弹:射程50公里(组图)
资料图:解放军吊装红旗-12新型防空导弹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KS-1(凯山-1)是一种中远程全高度地空导弹系统,由中国江南航天工业集团(061基地)研发。近日,英国今日中国防务刊发文章,对该型导弹的详细情况予以披露,主要内容如下:

  KS-1地空导弹研发项目始于上世纪80年代早期,用于替代旧式HQ-2(红旗-2)防空导弹;HQ-2防空导弹是俄罗斯SA-2“方针”地空导弹的中国版本。

  KS-1地空导弹系统的首次试射是在1989年,在1991年的巴黎航展上首次与公众见面,整个导弹系统的研发工作截止到1994年,但并没有赢得任何国内或者国际订购用户。

  KS-1地空导弹系统的改进型号KS-1A在上世纪90年代末期问世。KS-1A型地空导弹系统用机动式卡车载具,代替了先前的固定式发射装置,并配备新型目标探测/追踪雷达。

  2001年KS-1A型地空导弹系统经由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CPMIEC)走向国际市场,马来西亚一位高级军官2005年表示,该国原则上同意从中国购进KS-1A型地空导弹系统,目前,双方已签订一份谅解备忘录,此项购买协议将列入马来西亚的九年发展规划中。

  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中国人民解放军对KS-1防空导弹系统进行测试,但是,该型导弹入役的再次推迟,表明解放军对其表现不甚满意。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之际(2007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7、8月份的武器装备展期间,一套KS-1A导弹发射车和一座导航台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同样是在展览期间,有张照片显示,解放军称KS-1为“HQ-12”,这或许说明该型导弹已经进入解放军服役。

  在第二发展阶段HQ-2导弹基础上发展而来的KS-1(HQ-12),采用固体燃料推进,双联装导弹每枚重886公斤,能够打击在0.5~25公里的高度上飞行的目标,倾斜发射时射程为7~42公里(KS-1A型可达50公里),最大飞行速度1200米/秒。

  雷达制导的KS-1导弹主要用于对付固翼机和直升机,同时,对空地导弹和空中发射的精确制导武器也有一定的防御能力。

  一套典型的KS-1防空导弹连由以下几部分组成:1部雷达、1座导航台、4部发射平台(即发导弹8枚,每平台两枚)以及18枚备用导弹。

  基础型号的KS-1防空导弹的固定式4腿柱发射平台,由HQ-2发射台发展而来,每个平台的倾斜支架上配备两枚即发导弹;改进型称为KS-1A,其发射平台改为机动式6×6卡车,每部卡车同样配备两枚导弹,而最新型的KS-1A配备两联装厢式发射架,可提供更好的保护,维护性也更高。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