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前外长称印度国内局势动荡外部面临中国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 08:36 环球时报
印前外长称印度国内局势动荡外部面临中国威胁
资料图:印度陆军捕获的反政府武装人员及缴获的武器装备

印前外长称印度国内局势动荡外部面临中国威胁
印度担心中国在印度洋对印度构成威胁。资料图:中国海军南海舰队052C级新型驱逐舰编队

  《印度时报》7月6日文章,原题:印度面临来自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威胁 印度人民党成员、前外交部长贾斯万特•辛格周日在参加“21世纪民族特性与国家安全面临的挑战”研讨会时说:“我亲眼目睹印度正在经历40年来未曾有过的困境与动荡,内政外交方面皆是如此。”

  他说:“内有毛派叛乱分子分裂国家,外有来自中国和巴基斯坦等邻国的威胁。”

  他认为,印度的地缘特征决定了外交政策。他说:“但由于国会领导人的原因,我们现在的外交政策恰恰与地缘特征相违背。”

  他还说道:“圣雄甘地应为印度同巴基斯坦的紧张关系负责;贾瓦哈拉尔•尼赫鲁是西藏和中国问题的背后推手;英迪拉•甘地的战略失误则使我们面临斯里兰卡和孟加拉国的复杂局面。”

  他认为,中国已经成为印度新崛起的威胁。

  他说:“中国知道印度政府软弱,因此就从心理上给我们施压,而不是面对面地斗争。印度首先应该加强内部力量以寻找出路和安全。但可悲的是,这根本不可能实现。”(伊文译)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