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称将采取行动应对中国杀手卫星攻击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1:18 环球网
印度称将采取行动应对中国杀手卫星攻击威胁
    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提到的“邻国太空军事系统”威胁暗示出,中国是印度组建“一体化太空机构”的重要考虑因素。资料图:中国神舟飞船转场中

印度称将采取行动应对中国杀手卫星攻击威胁
资料图:印度自制的PSLV运载火箭发射升空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汤研报道:亚洲时报6月18日刊发题为“印度走向太空战”的文章。文中提到,随着中国展现太空军事实力,随着印度遭受中美俄“杀手卫星”攻击威胁的日益逼近,印度采取了实际行动,迈出了第一步。

  文章首先说,印度军方将把目光盯向另一前线--外太空。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宣布组建“一体化空间机构”,原因是印度的太空资源受到“日益严重的威胁”, 印度邻邦的进攻性反卫星系统已经显露,需要进行回应。

  文章说,“一体化空间机构”将在印度陆海空三军的联合努力、相互协调下运作。位于印度清奈的马德拉斯大学基督教学院政治学助理教授普拉巴卡尔说,印度国防部旨在搞“联合作战”。

  文章提到,中国用弹道导弹摧毁报废气象卫星的行动向世界显示,该国已掌握了击落太空卫星的技术;除了中国,目前世界上有能力击落卫星的国家只有美俄。

  文章说,实际上印度早在上世纪90年代末期就已讨论成立太空司令部的构想,中国展露的太空军事实力促使印度采取实际行动,为对付日益逼近的“威胁”迈出第一步。

  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提到的“邻国太空军事系统”威胁暗示出,中国是印度组建“一体化太空机构”的重要考虑因素。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