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开始苛刻测试阿琼坦克 如通过将被军方采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8:40 环球网
印度开始苛刻测试阿琼坦克如通过将被军方采购
资料图:印度军方对阿琼坦克提出了数不清的缺陷。图为印度阿琼主战坦克野外机动试验

印度开始苛刻测试阿琼坦克如通过将被军方采购
    资料图: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成功用阿琼坦克发射了以色列制造的“拉哈特”(Lahat)激光制导反坦克导弹。图为“拉哈特”反坦克导弹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12月10日,在拉贾斯坦邦沙漠的马哈詹(Mahajan)测试场,印度悄悄开始了国产阿琼坦克的苛刻测试工作。阿琼坦克在未来印度装甲部队中能否扮演重要角色,此次测试将一锤定音。

  据印度bharat-rakshak网站11日报道,此次测试的两辆阿琼坦克,由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历时30余年研发而成,

  印度希望阿琼坦克在此次测试中展现的新性能,能够满足军方的需求,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屏息”期待中。

  目前,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一共向军方提供了14辆阿琼坦克,此次测试的两辆就来自其中。

  一位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的科学家说,军方对阿琼坦克提出了数不清的缺陷,此次测试约持续一个月,这将决定阿琼坦克的未来。

  如果军方不看好阿琼坦克,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得到的采购量不会超过250辆,目前落实在协议上的采购量是124辆,已交付14辆。

  剩余120多辆的“空缺”有可能被新一轮T-90坦克采购协议填补。就在几天前,印度与俄罗斯签订了一项10亿美元的采购合同,再次购进347辆T-90主战坦克。

  此前,印度已经以整车的方式订购了310辆T-90坦克,另有1000辆在印度泰米尔纳德邦的阿瓦迪(Avadi)坦克制造厂组装。

  尽管如此,印度军方依然保留采购124辆阿琼坦克的选择权,如果此次测试通过,国产坦克还是可以被采购的。

  抱着上述希望,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正在加班加点,争取研发出改进型阿琼坦克,使之既能够能够发射国产导弹,又能抵御敌方导弹的攻击。

  此前,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成功用阿琼坦克发射了以色列制造的“拉哈特”(Lahat)激光制导反坦克导弹,计划未来两年中,发展出一种有效射程超过4000米的国产反坦克导弹,目前,该导弹的初步试射工作已经完成。(张加军)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