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国防部看不上阿琼坦克新购347辆俄制T-9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8:12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印度国防部看不上阿琼坦克新购347辆俄制T-90
印度陆军T-90S主战坦克参加实战演习

印度国防部看不上阿琼坦克新购347辆俄制T-90
印度国防部称10年前就批准生产124辆“阿琼”主战坦克,但到现在只交付了15辆。

  英国《简氏防务工业》2008年1月8日刊报道 印度近日与俄罗斯签订价值约12.37亿美元的军贸合同,要求从俄罗斯进口347辆T-90主战坦克。其中,部分坦克将在印度南部的阿瓦迪重型车辆厂组装,子系统或相关配套部件由俄罗斯Uralvagonzavod坦克厂提供。

  新坦克将是2001年印度从俄罗斯进口的310辆T-90主战坦克的有益补充。这310辆T-90主战坦克当时的进口额约为7亿美元,其中120辆为整车进口,90辆为半拆卸组件进口,100辆为全拆卸组件进口。

  印度国防部是在即将接收自主研发的“阿琼”主战坦克之际签订此进口合同的。对此,国防部相关官员解释说,“阿琼”主战坦克已经研发了30多年,项目成本也从1974年的350万美元增加到30亿美元。10年前,印度国防部就批准生产124辆“阿琼”主战坦克,但直到目前为止也只向部队交付了15辆。而且“阿琼”主战坦克只具有中等技术水平,而印度需求具有国际质量的坦克。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彭玲霞)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