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体称大陆新型VN2战车可攻击2800米远坦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 09:44 环球网
台媒体称大陆新型VN2战车可攻击2800米远坦克
资料图:搭载30毫米机炮炮塔的VN2轮式步兵战车进行机动试验

台媒体称大陆新型VN2战车可攻击2800米远坦克
资料图:国产新型VN-2轮式装甲车

资料图:最新型VN-2轮式装甲车进行30毫米机炮射击试验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周先报道:台湾军方媒体“军事新闻社”6月28日刊发文章评析大陆新型步兵战车——VN2型6x6轮式装甲车。

  文章说,大陆近日新推出一款92式步兵战车的姊妹——VN2型6x6轮式装甲车,VN2轮式装甲车是在92式基础上换装大功率水冷柴油机,并在人机环境等方面做了大幅改进。

  台媒称该车重约15-18吨,整车长6.78米、宽2.8米,到顶甲板高2.06米,可以在低强度作战条件下进行作战,也可部署于维和行动和反恐行动中。

  VN2延续92式的整车外形,车体采用封闭式装甲钢承载结构,车体的车首、左右两侧和车尾均采用大倾角设计,在距车体正面100米、侧面200米的距离上,能防7.62毫米穿甲弹,后甲板、顶甲板能防7.62毫米普通弹和弹片;另外还具有基本防地雷能力。防弹轮胎在中弹后(无气压状态)仍能以每小时30-40公里的速度行驶100公里。

  VN2采用V形六缸水冷柴油机,在每分钟2100转下有355马力,特点是体积小、噪音低。变速器为九个前进档、一个倒档,最大速度可达每小时100公里,最大行程800公里。该车可跨越1.2米宽的壕沟,越过0.55米的矮墙,最大爬坡度为31度,最大侧倾坡度为17度。

  此外,该车还可搭载多种武器系统。VN2的炮塔是为单人车内操控炮塔,可搭装成多种形式,例如30毫米单人机关炮塔、25毫米机关炮塔、14.5毫米机枪塔,以及12.7毫米机枪塔。

  VN2的基本配置为一门30毫米机关炮、一挺7.62毫米机枪、6具76毫米烟幕弹发射筒、红箭系列反坦克导弹发射系统,能打击2000米以内的轻型装甲目标和土木工事、4000米以内的有生力量、2800米以内的主战坦克。

  VN2经由6x6车型可向下发展为4x4型、向上可发展为8x8型,横向发展可形成车族,根据不同作战对象和使用需求,选择不同的选装设备和武器,以因应多兵种、多用途、多方案,满足突击、反坦克、防空反导、医疗救护、抢救抢修、指挥控制等多种任务的要求。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