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军舰访华无法消除日本对中国军力疑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 11:02 环球时报
日媒称军舰访华无法消除日本对中国军力疑惑
中国小学生参观完日本来访军舰后与日舰军官道别 环球时报记者 郝珺石 摄

日媒称军舰访华无法消除日本对中国军力疑惑
    欢送仪式上,中国人民解放军南海舰队司令苏士亮中将,向担任这次访华舰艇指挥官的日本海上自卫队第四护卫队群司令德丸伸一少将,赠送他们在华活动图片册。中新社发 牛志军 摄

  本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孙秀萍

  6月28日日本海上自卫队“涟”号驱逐舰结束访问中国湛江启程返回。它的这次中国之行引起日本各界强烈关注。这几天日本各报几乎都在头版进行了报道,不少报刊还加配了彩色照片。一名日本资深记者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这些天来日本媒体无论报道的篇幅还是表态都令人“吃惊”,他认为这是日中关系“暖春”效果的延续。

  日本共同社的报道称,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27日在北京会见了“涟”号指挥官德丸伸一。德丸向马晓天转达了日本防卫大臣石破茂的意见称,中日在开展防务部门高层交流的同时有必要通过官兵的交流增强两国互信关系。他认为两国舰艇的互访十分重要,“这加深了两国间的友好关系,如果今后能继续进行互访,将有利于增强两国的互信关系,并促进亚太地区的稳定,意义重大。”

  在“涟”号结束访华之行的第二天,日本媒体除了报道之外,还做出了不少专题评论。《日本经济新闻》29日称,“涟”号驱逐舰在离开中国返程的当日,还在海上与中国海军舰艇进行了以通信联络和编队运动为主要内容的联合海上演习,这也是中日舰艇首次进行类似训练活动。该报道称,这为两国进一步进行共同训练打下了基础,在今后的训练中如何实施搜索和救难训练将成为主要课题。《产经新闻》也刊登了专题社论。该报认为,这次“涟”号的回访对中日防卫交流有相当的促进作用,不过还没能消除日本关于中国强化军事意图的“疑惑”。日本防卫大臣很快也将访问中国,届时他将担负起“解惑”的任务,并希望中日双方能够进行更深入的交流。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舰艇首次访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