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将与意大利联合制造91架新型攻击直升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08:46 中国航空信息网
土耳其将与意大利联合制造91架新型攻击直升机
意大利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研制生产的A-129攻击直升机

土耳其将与意大利联合制造91架新型攻击直升机
该项目以土耳其航空工业公司(TUSAS)为主承包商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008年6月24日报道 土耳其和意大利于6月24日正式启动了一项联合制造新型攻击直升机项目,将为土耳其武装部队制造总数可能多达91架的攻击直升机,总价值大约30亿美元(19亿欧元)。

  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AgustaWestland)于2007年赢得土耳其新型攻击直升机项目的竞标,将为土耳其提供新型T129攻击直升机,这种直升机由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研制的A129"猫鼬"(Mangusta)攻击直升机改型而来。根据该项目,双方将合作制造50架直升机,同时保留追加制造41架的权利。该项目以土耳其航空工业公司(TUSAS)为主承包商,意大利的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和另一家土耳其公司(Aselsan公司)为子承包商。根据合同,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将为这种直升机提供发动机、飞行控制系统和监控系统,其余零部件(包括相关软件)将由土耳其合作伙伴提供。按计划,该项目将在114个月内完成,其中首架直升机将在60个月内完工。TUSAS将拥有这种直升机的知识产权和出口权。

  意大利外交部长Franc·Frattini参加了在TUSAS公司下属工厂举行的开工仪式,并在讲话中表示该项目在增进意土双边关系和促进双方经济合作方面均具有重要意义。土耳其总理Recep Tayyip Erd·gan也高度评价了该项目的启动,称这将有利于推动土耳其自身国防工业的发展并减轻武装部队对国外装备的依赖。(陈黎 责编姜)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