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舰长观日舰感受:设计合理全部采用美式装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08:40 环球网
我舰长观日舰感受:设计合理全部采用美式装备
2008年6月25日上午,中国海军官兵登上日舰,行至其127毫米主炮旁边。 环球网记者 郝珺石 摄

  环球时报赴湛江特派记者郝珺石报道 6月25日,中日双方官兵按照原计划相互参观军舰,上午9时整,双方准时登舰,我方官兵参观日舰结束后,向环球时报记者描述了他们对日舰及来访日本海上自卫队官兵的直观感受和看法。

  我167深圳舰副舰长张升平少校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来访的“涟”号驱逐舰属于日本“高波”级驱逐舰,“高波”级驱逐舰可以看做是日本“村雨”级驱逐舰的改进型,主要区别是主炮从76毫米口径的奥托速射炮提升为奥托127毫米口径自动舰炮,导弹垂直发射装置的位置提高;基本上是一艘由成熟的美式装备武装起来的先进驱逐舰。

  张升平少校说,他对日舰最感兴趣的部分是其“密集阵”近防系统和舰上的电子设备,当记者问到是否看到了我方想看的东西时,张升平少校说,按照对等原则,双方已经把能够开放给对方的都展示给对方了,我方已经对日舰有了一个感性的认识,对于日方的开放程度,在我方预料之中,我方也予以理解。

  谈到对双方军舰的直观印象时,张升平少校说,日方来访的113舰代表了21世纪最先进技术水平的新舰。

  对于中日两国的舰艇互访的作用,张升平少校说,他随舰多次外访,深刻体会到对外交流对我军管理经验方面的借鉴作用,他举例说,我军的士官制度就是在与外方交流时逐渐完善的。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参观完日舰的其他我方人员,一位军队装备科研方面的我军军官谈到对日舰的印象时说,日舰上的装备比较先进,设计合理,比如外露设计的电缆就非常方便维护,显示器设备也很先进。

  记者从一些参观完日舰的我军军官了解到,日常维护最能反应自己的专业素养,从日舰的装备保养就能看出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战斗力。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舰艇首次访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