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战舰官兵低调避谈对中国海军看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 08:19 环球网
日本战舰官兵低调避谈对中国海军看法(组图)
    6月24日下午两时许,在两艘中国拖船的顶靠下,在中国167号深圳舰的引导下,日本来访舰艇“涟”号停靠到湛江军港码头。

日本战舰官兵低调避谈对中国海军看法(组图)
日本访华“涟”号驱逐舰舰体局部。

  环球时报赴湛江特派记者郝珺石报道:6月24日下午,日本海上自卫队“涟”号导弹驱逐舰抵达湛江港码头,开始为期四天的友好访问。日舰到达后受到中国海军的热情欢迎,部分在华日侨也赶到港口挥舞两国国旗欢迎到访的日舰。中国人民解放军南海舰队司令官苏士亮中将致欢迎辞,随后日方指挥官德丸伸一海军少将也发表讲话,双方指挥官还一起回答了媒体提问。

  欢迎仪式结束后双方人员开始登上来访日舰参观,本报记者在登上日舰参观时发现:日方官兵十分热情,舰上日本自卫队官兵在中日两国观众上舰时敬礼致意,为了迎接中日两国观众,在舰上主要武器装备下都准备了中日文对照的介绍展板,但日舰只向观众开放了甲板允许参观,并用日语招呼引导记者参观。通过接触记者发现日舰官兵十分低凋,言必称中日友好,被问及对中国海军的看法时也都表示没有具体接触还不了解。随后双方人员又登上中国海军“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参观,“深圳”号去年11月曾赴日本访问,是二战后第一艘访问日本的中国军舰,记者登上深圳舰后发现,深圳舰向双方参观人员参开放了驾驶舱等舰内空间,舰上舱室内摆放着该舰经历的重大事件展板。我军官兵神情轻松,并有很多人曾经访问过日本,对接下来的两军交流活动充满期待。

  “涟”号属于“高波”级导弹驱逐舰,装备有“鱼叉”反舰导弹和垂直发射的“海麻雀”防空导弹,于2003年8月下水,是日本海上自卫队的主力舰艇之一。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舰艇首次访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