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舰队沈阳号驱逐舰提前完成新装备试验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 10:11 解放军报
北海舰队沈阳号驱逐舰提前完成新装备试验任务
北海舰队115号沈阳舰进行海试

北海舰队沈阳号驱逐舰提前完成新装备试验任务
该支队还对舰艇长进行多岗位锻炼、多舰种培训,并选派优秀舰艇长到潜艇部队、航空部队任职代职

  本报青岛6月19日电袁永华、记者钱晓虎报道:今天,北方某海区传来喜讯:海军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沈阳舰舰长邹建东,率舰实施新装备试验任务表现出色,缩短了试验周期。该驱逐舰支队支队长魏钢介绍,支队着力培养舰艇指挥员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一批舰艇长在跨洋出访、联合军演、人道主义救援、新装备试验等多样化军事任务中表现优秀,成为未来海上战场的多面手。

  记者在该驱逐舰支队获悉,近年来,该支队承担多样化军事任务明显增多。年初刚刚圆满完成出访新西兰、澳大利亚并与两国海军举行联合演习的哈尔滨舰舰长王海江介绍说,随着海军使命任务的不断拓展,舰艇长作为海上指挥员的地位作用越来越突出,支队党委积极适应这种变化,利用多样化任务平台,摔打锻炼指挥员的海上应急决策能力、指挥能力和完成急难险重任务能力,带动部队训练水平和干部队伍建设水平提升。

  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必须具备过硬的综合素质。记者看到,该支队全训部门长预提副舰长,都要参加由支队党委常委和业务长主持的答辩会,从军人气质、心理素质、表达能力、逻辑思维及科技知识、专业基础、应急反应等方面接受严格筛选。支队还设置了战术集训平台,建立了舰艇长战术研究中心,每两个月组织一次舰艇长互为对手的战术对抗演练。严格的选拔和锤炼,使舰艇长们指挥素质越来越高,应付各种复杂情况越来越从容。

  针对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随机出动、舰型复杂、注重联合的特点,该支队还对舰艇长进行多岗位锻炼、多舰种培训,并选派优秀舰艇长到潜艇部队、航空部队任职代职。目前,该支队一半以上的舰艇长具备了多岗位、多舰种任职经历,30多名舰艇长被上级评为优等军事指挥员,支队连续7年被总部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