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舰队举行新型驱逐舰联合反潜防空演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08:29 解放军报
北海舰队举行新型驱逐舰联合反潜防空演练(图)
资料图:北海舰队新型战舰编队入役不久就开始实战演练

北海舰队举行新型驱逐舰联合反潜防空演练(图)
资料图:中国海军051C级驱逐舰装备的里夫-M舰载区域防空导弹系统

  本报青岛2月19日电 袁永华、记者钱晓虎报道:今天凌晨,黄海某海域,风大浪高。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哈尔滨”号导弹驱逐舰离开码头,向黄海驶去,开始新春第一次远航。舰长王海江说:“涉深水者伏蛟龙。驶向大海深处,才能练出精兵来。”

  为搞好节后训练,这个支队结合部队担负任务,按照实战需要修订完善紧急出动、舰艇编队等多套训练计划,并对所有装备进行全面检修,对各级各类人员和各类战备物资进行定岗定位管理,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处置进行反复演练。同时,他们还依据大纲要求,依次演练多个战术课目,修订完善战备方案,确保了一声令下能立即出动。

  舰艇编队刚驶出领海线,一场信息化条件下的编队实兵演练展开了。作战室内,指挥员轻敲键盘,指令瞬间下达:“某海域发现一‘敌’舰艇编队,立即组织打击……”作战方案随即在新型舰艇作战平台生成,并与各舰实现信息共享,平静的海域顿时警报声四起。“雷达开机”、“导弹解锁”。以新一代战舰为核心的编队,时而进行联合反潜、时而进行区域防空,新型舰艇整体作战能力在演练中得到提高。

  据悉,这次演练不仅为信息化条件下海上作战积累了经验,还制定完善了12套新战备预案,使战备预案更贴近实战,部队机动作战能力明显提高。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