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军队要求装备轻型坦克应对解放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7:45 环球网
印度军队要求装备轻型坦克应对解放军(组图)
印度陆军T-90S主战坦克性能先进,但其自重量过高不适合山地作战。

印度军队要求装备轻型坦克应对解放军(组图)
准备用伊尔-76空投的俄罗斯2S25轻型坦克,24吨的重量对伊尔-76来说绰绰有余。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林肖磊报道:印媒称,中国正在“手指地带”(北部锡金地区)显示军力,这里正是印度派遣轻型坦克的理想地带,然而长期以来要求在该地区部署一个轻型坦克旅(3个团)的呼声依然没有结果,印度急需轻型坦克保卫“自己的领土”。

  据印度《商务标准报》(Business Standard newspaper)6月17日报道,印度陆军和国防研究发展组织有关阿琼主战坦克(58吨级)的不合时宜的争论,引发了一场更大范围内的讨论:如何打造本国的机械化部队。

  文章说,机械化部队是任何一国军队的关键力量,它对敌方发起攻击,它们的坦克、装甲人员输送车和空中机动部队掠过对方的心脏地带,打乱敌人的计划,摧毁敌人的作战意志。

  在上述作战行动中,主战坦克将扮演关键角色,对于印度来说,那就是T-72(42吨级)和T-90(46吨级)坦克。被誉为“陆战之王”的主战坦克必须是个“多面手”:在公路和野外行动中具备高机动性能,配备计算机的加强型主炮要能有效掌控战场,强固的装甲要能保护乘员的安全,自持力也要好,携带足够的弹药和燃料,以深入敌方腹地作战。

  在上世纪末期,印度从俄罗斯获得了大量坦克,这些坦克既廉价又实用,它们面对的敌人也是无足轻重的,那时巴基斯坦的坦克部队已经落伍了,他们的空军也没能从美国获得另外的F-16战机,也没有从中国获得JF-17战机。

  但是现在印度装甲部队必须面对比巴基斯坦威胁之外更大范围的威胁,整个东北部印度与中国、孟加拉和缅甸的边境线长达11000千米,但是那里只有一个团的45辆坦克。

  但是,印度现役俄制T-72和T-90坦克在水网和多山地带作战显得太过笨重,而且印度已有十几年没有研发轻型坦克了。中国正在“手指地带”(北部锡金地区)显示力量,这里正是印度派遣轻型坦克的理想地带,然而长期以来要求在这里部署一个轻型坦克旅(3个团)的呼声只是在陆军谈论室中讨论一下而已,更没有传达到国防部。

  另外印度的两栖部队也需要轻型坦克保卫印度的海洋国土,比如安达曼海(Andaman)、拉克沙群岛(Lakshadweep)等地,印度为海军建造了坦克登陆舰,还从美国购进了“加拉希娃”号两栖船坞运输舰(美国称为“特林顿”号),却没有为这些两栖舰艇购进必备的轻型坦克。

  轻型坦克也是空中机动部队要求的装备。印度是世界上少有的几个具备战略空运能力的国家,装备的伊尔-76运输机能够将一个旅规模的空降部队运送到远离印度的目标地区,但伊尔-76只能运送一辆俄制坦克,还不能空投,因此,能够空运并空投的轻型坦克实在是印度急需。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