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投入近6亿美元研制射程5000公里烈火5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09:58 环球时报
印度投入近6亿美元研制射程5000公里烈火5导弹
资料图:印度国产烈火系列战略导弹家族图片

印度投入近6亿美元研制射程5000公里烈火5导弹
资料图:印度试射普里维特II型战术弹道导弹

  环球时报驻印度记者 陈继辉报道 可携带核弹头、射程达5,000公里、可覆盖上海、北京——印度著名的国防期刊《bharat-rakshak》网站6月16日报道,印度政府已经核准了250亿卢比(编者注:约合5.75亿美元)的预算,用于研发该国“最具野心”的导弹——距洲际弹道导弹(ICBM)只一步之遥的烈火-V型导弹。

  据悉,这项预算是几天前由以印度总理辛格为首的一个高级委员会核准的,这是印度历史上最大的国产单项导弹项目。

  继今年5月7日成功试射射程为3,000公里的烈火-Ⅲ型导弹之后,印度的勃勃野心随着其对新导弹项目的投入而再度表露无遗。报道称,预计7年之后烈火-Ⅴ可成为印度具备核打击能力的尖端武器。

  印度媒体说,印度政府现在还没有研制射程超过8,000公里的远程洲际弹道导弹的打算。印度政府之所以如此是迫于来自国际社会的压力。文章说,凭着印度的空间技术及其在运载火箭方面的能力,发展远程洲际弹道导弹(ICBM)对印度已不存在技术挑战。

  据预计,烈火-Ⅴ导弹将于两年后完成设计,三到四年后即可随时进行首次试射。

  报道称,在开发烈火-Ⅴ的同时,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还在尝试进行一系列新一代导弹的研发,其中的一些项目将与其他国家合作完成:以色列和欧洲的一些公司将是印度的重点合作伙伴。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