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次承认已经掌握潜射弹道导弹技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09:11 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印度首次承认已经掌握潜射弹道导弹技术(组图)
印度近期频频试射国产烈火III型弹道导弹

印度首次承认已经掌握潜射弹道导弹技术(组图)
印度K15潜射导弹被安装在一个特制的浮筒内

  据印度domain-b网站2008年5月13日报道 本周一,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承认了印度已经掌握了发射潜对舰或潜射弹道导弹(SLBMs)的技术。这标志着印度成为了继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及中国之后又一个具备从空中、陆地、水面舰艇及潜艇上发射导弹能力的国家。

  印度总理辛格此前曾向卡拉巴蒂授予了2007年印度卓越贡献奖。卡拉巴蒂领导的86人的项目组负责对印度潜射弹道导弹项目进行研发,该项目在印度被称为K-15或“海洋”(Sagarika)计划。

  DRDO表示,这个项目组已经设计并开发了先进的导弹系统,该系统具备了水下的导弹发射能力。

  印度海军曾在今年2月26日从潜式浮筒上成功发射了“海洋”(K-15)潜射型导弹。该导弹长8.5米,直径大约1米,由一组涡轮喷气发动机提供动力,可携带500公斤的有效载荷,射程范围超过700公里。

  但至今印度政府仍然拒绝承认该国具备了潜射导弹的发射能力。

  据DRDO消息称,“海洋”(K-15)潜射型导弹的实际性能比海军的规定的要求要优异得多。该导弹的性能已经得到印度海军的认同,目前该导弹正转向实际生产并将投入使用。(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温佳峰)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