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09年国防预算达400亿美元半数用于采购装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 11:1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印度09年国防预算达400亿美元半数用于采购装备
资料图:印度购买的首架费尔康预警机开始测试飞行

印度09年国防预算达400亿美元半数用于采购装备
资料图:印度试射普里维特-II型战术弹道导弹

  据印度防务网站6月15日报道,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表示,印度计划将军事预算上涨50%,达到差不多400亿美元,占印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

  安东尼表示,目前印度的国防花费比GDP的2%还低,国防花费至少应达到GDP的3%。印度已经于2月将国防花费上涨了10%,2008—2009财年的国防预算已经达到265亿美元,但仍然低于GDP的2%。

  巴基斯坦和中国的国防预算分别占各自GDP的3.5%和4.3%。印度国防部长表示,这些国防预算首先要用于部队的现代化建设,国防预算的一半应该用于购买新的军事装备。

  部队的现代化建设已经变成了一个全球的趋势,印度必须考虑到国家安全所面临的各种威胁,并寻找途径解决。印度工商业联合会去年指出,在过去3年时间里,印度在军事进口方面耗资105亿美元,使印度成为发展中国家最大的武器进口国。2012年,印度军事进口花费将达到300亿美元,将购买至少126架多功能飞机、155毫米口径的榴弹炮、多种直升机和远距离海事监视飞机。(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吴小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