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防长称单纯采购武器不买技术时代已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09:2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印度防长称单纯采购武器不买技术时代已结束
    印度曾按生产许可证自行组装苏-30MKI战机,但因组装成本比外购还高,所以军方决定放弃自制改为全部外购整机!

印度防长称单纯采购武器不买技术时代已结束
印度已经购买了T-90S生产许可证未来将在国内组装多达上千辆T-90S主战坦克

  据美国《全球安全网》2008年6月2日报道 近日,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公开宣布,已经结束“纯采购”的国防采办政策。印度国防部出于“纯采购”目的的武器装备采办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取而代之的是,印度国防部在今后的武器装备采办项目中将高度重视采办项目对印度本土国防工业发展的影响。

  安东尼表示,印度国防部将与那些愿意向印度转让技术,或者愿意与印度联合设计、联合开发以及联合生产军品的国家开展广泛和卓有成效的国防工业合作。印度这一“聚焦技术获取”的采购政策将在其贸易补偿政策中得以体现和落实。按照印度现行贸易补偿政策,凡合同额超过7500万美元的进口项目,至少有30%的合同经费用于对印度本土国防工业的直接贸易补偿。

  2008年7月份之前,印度国防部将出台关于先进技术转移和补偿贸易信用贷款条件的新政策,同时出台修订版的国防采购程序。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彭玲霞)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