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可夫:解放军对台部署新型DF-15A战术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 10:07 环球网
平可夫:解放军对台部署新型DF-15A战术导弹
解放军东风-15战术导弹发射

平可夫:解放军对台部署新型DF-15A战术导弹
平可夫称东风-15A导弹装备特殊弹头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 在国民党主席吴伯雄访问大陆并与胡锦涛主席进行会谈,两岸关系开始缓和之际,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又开始恶炒“大陆对台导弹”问题,妄图破坏来之不易的和平气氛。美国合众国际社6月6日刊发平可夫的文章称,卫星照片显示位于中国东南部江西省的某导弹基地部署了新型的东风-15A战术弹道导弹,从该基地到台湾的距离是700公里左右。这显示解放军早期的东风-15型导弹经过升级,射程有所增加,同时该基地部署的东风-15A也装备了特殊的弹头,其中一种可以攻击地下目标。该基地至少装备有27辆东风-15发射车,一般来说,这种导弹车都具备连续发射五枚导弹攻击目标的能力。这也就是说,目前该基地的东风-15导弹数量大约是135枚左右。而台湾“防长”则认为,从卫星照片分析目前部署在该基地的东风-15A至少有192枚,

  平可夫认为,从卫星照片上看,这个基地是典型的解放军短程导弹基地,拥有两个平顶的车库,顶部是蓝色。较长的车库可容纳至少12台发射车,较短的也可以容纳10台。每个解放军短程导弹基地都拥有一个运动场,这也是这类基地的典型标志之一。运动场一般用来供部队进行体能训练,不过也可以用来进行作战训练。也因为如此,二炮的导弹发射车也常会出现在运动场上。

  文章称,驻扎在华东的解放军某导弹旅也装备有东风-15A型导弹,不过那边的基地运动场要小一些。江西的二炮基地拥有一栋独立的指挥大楼,很可能就是该部队的总部。同时其周围还有一些办公楼和其他建筑。卫星照片显示该基地有三座平顶的长条形建筑和一座圆顶建筑,再加上一些维护仓库,不过可以辨认出的只有一辆发射车。另外,照片上还显示该基地还有一些大型车库,这表示这支部队拥有大量的工程和支援车队—光暴露在卫星下的就有数十辆车。二炮是解放军中机动能力很高的一支部队,装备有马力强劲的车辆,因此其燃料消耗也很大。

  平可夫还称,在多个解放军二炮导弹基地里都未发现地下设施,也没有看到导弹仓库,可能是因为这些导弹发射部队和导弹的储存仓库是分开部署的原因。江西的这个导弹基地临近某国道,所以这些短程导弹车可以很容易的沿着公路机动到福建省的前线阵地。从该基地类似美国别墅的漂亮住宅楼可以看出,这支导弹部队应该相当受重视。(环球网 袁宗澍编译)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