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长:中国洲际弹道导弹显然是用于进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08:01 环球网
美国防部长:中国洲际弹道导弹显然是用于进攻
中国东风31A远程洲际机动型弹道导弹系统

美国防部长:中国洲际弹道导弹显然是用于进攻
美国家导弹防御局GMD陆基拦截导弹发射升空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亚洲安全论坛在新加坡闭幕,美国和中国的国防部门官员在论坛上互相批评对方的国防政策。

  美联社6月1日报道说,中国国防部官员表示,中国的洲际弹道导弹只是用来防卫。

  但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对此有异议,盖茨说,中国的洲际导弹也许被视作是对其他国家的威慑,中国洲际弹道导弹库“显然是用于进攻的”。

  盖茨还驳回了中国对美日反导计划的抗议。

  美联社的文章说,中国国防部官员虽然没有提及美国的国名,但指出太平洋地区导弹防御的扩张将影响地区稳定。

  美联社的文章还说,虽然中美军事热线开通,中国还对美国对四川地震救灾中的援助表示感谢,但两国关系紧张依旧。

  美联社的文章提到,近几周来中国和俄罗斯发表联合声明谴责美国的导弹防御计划。

  盖茨还表示,美国紧密关注中国的军力增长,必要时美国会做出“自己的调整”。(环球网 张加军编译)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