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台军重炮以南海海域为目标进行实弹射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11:19 中国新闻网
金门台军重炮以南海海域为目标进行实弹射击
    金防部代号为「联信97-1」的重炮射击演训,六日清晨登场,参演的155毫米加农炮,炮弹击发后,炮口产生一团火球,火力十足。 “中央社”图

金门台军重炮以南海海域为目标进行实弹射击
    金防部重炮射击演训6日在中心教练场登场,参演的155毫米加农炮(左)、八吋榴炮(右),均是50年前八二三炮战的主力。

  中新网6月6日电 金门防卫指挥部代号为“联信97-1”的重炮射击演训今天(6日)清晨登场,各型重炮以南海域为目标进行实弹射击。台军方强调,这项火炮射击为年度例行性武器保养射击及验证训练成果。

  据“中央社”报道,重炮射击演训清晨六时实施,昔果山中心教练场部署重炮,包括部署重炮包括一0五公厘榴炮、一五五公厘加农炮、美造M115式八吋榴炮,另外炮兵阵地还有二四0榴炮,目标区为南海域。

  其中,一五五加农炮为1958年“八二三炮战”台军主力,八吋榴炮则是炮战后期运抵金门,一炮发挥主宰战场的威力,今年适逢炮战五十年,两型重炮仍是“宝刀未老”。

  包括金指部炮兵群、金西、金东守备队炮兵部队参加演训,现场炮弹击发产生火光和音爆,十分有震撼力。

  今天重炮射击演训,除了炮阵地外,中心教练场十六门火炮各射击一发炮弹,实施单炮射击,火炮均命中海上目标。

  金防部副指挥官张荣中中将表示,战训为部队本务,“不能没有防务”,今天的重炮射击为年度例行性保养射击,并验证平日训练成果。

  金防部表示,“联信97-1”重炮射击预定9日、13日再度实施,目标区为南海域,届时仍将采取相关安全管制措施,希望渔民们能配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