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高官称雄风-2E导弹研发计划无任何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 17:06 中国新闻网
台军高官称雄风-2E导弹研发计划无任何改变
资料图:台“立法院”批3亿生产雄风-2E导弹

  中新网6月4日电 5.20后两岸局势缓和,台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陈肇敏今天在“立院”报告时说,台军将维持防卫力量,采“海岛守势防卫作战”,所有武器采购以防卫性为主。对民进党时代发展的雄二E导弹研发计划,目前并没有任何改变,购买F16战机部分,也会向美方争取。

  据“中央社”报道,日前曾传出美方关切台湾发展雄二E巡弋导弹等攻击性武器,且马英九当局上任后明确表示将采取守势的防务政策,雄二E导弹是否继续研发备受瞩目。陈肇敏上午在答询时说,目前没有任何改变。

  至于台湾积极向美方争取采购的F16战机,陈肇敏说,“海岛防卫作战”如果没有空中优势,就没有办法支撑,因此像是F16C/D战机对空中优势非常重要,这项预算已经获得“立院”通过,并编列预算,防务部门有强烈意愿采购,但美方尚未答复,还要继续协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