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航新机已批量装备部队 军方对其性能表示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08:27 中国航空报
贵航新机已批量装备部队军方对其性能表示满意
资料图:由贵航研制生产的山鹰FTC2000教练机

贵航新机已批量装备部队军方对其性能表示满意
空军部队目前列装的歼教七战斗教练机也由贵航研制生产

  本报讯(记者姜春艳 特约记者谷平)5月27日下午,中国一航副总经理胡问鸣率队走访慰问总参某部,深入调查了解某型飞机有关使用和服务保障情况,表示希望通过军地互动使武器装备更好地为经济建设服务。

  胡问鸣在座谈中对在此次汶川抗震救灾中部队官兵的奋不顾身、紧急行动致以慰问和敬意,表示这个时间到部队来更有特殊的教育意义,要向解放军好好学习。座谈会上,双方就装备的使用情况和在使用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一航贵州集团介绍了技术服务保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军方对某型飞机的总体使用情况表示满意。飞机批量装备部队后,一航根据部队需求及时启动了质量服务保障计划,贵航提供了现场技术服务,为部队排忧解难,这对武器装备的科学使用和后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部队希望与企业建立信息反馈机制、需求牵引机制和武器装备使用改进机制,使军工企业武器装备的研制生产既能更贴近部队的要求,又能增强技术创新,能将新技术、新发明、新创造及时应用到武器装备的研制生产中,反映信息化装备建设的特点,促进武器装备的健康协调发展。通过建立完善机制形成部队与工业部门的双方互动、信息共享、互利合作。

  胡问鸣说,部队武器装备使用反馈的信息非常宝贵,对工业部门来说非常重要,我们要对在使用中发生的问题、提出的建议进行认真研究,尽快加以解决。他表示我们从设计阶段就把用户需求放在第一位,设计、技术为用户着想,增强服务意识和服务观念,希望在研制中得到用户指导,以获得正确的研制方向。他也提出在现场保障服务中一方面要改进我们的服务保障程序,加强培训,让部队官兵尽快掌握维护保障技术,另一方面是否也可以换个思路,由工业部门提供保障服务,以减轻部队的压力。胡问鸣表示,通过军地良性互动会使装备更好地为经济建设服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