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称中国导弹打击精度成倍提高让美军无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 09:03 环球网
英国称中国导弹打击精度成倍提高让美军无奈
    英国媒体说,最让美国“憎恶”的是,中国导弹的打击精度从先前的 5公里增加到现在的1公里。资料图:中国二炮东风-11A弹道导弹起竖状态

英国称中国导弹打击精度成倍提高让美军无奈
    外国媒体称中国正加速发展其军事行动能力,并发展蓝水海军,这将挑战美国在太平洋地区的霸权。资料图:中国海军宋级潜艇出水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3日刊发文章 《中国核潜艇催生“新冷战”前兆》

  有证据表明中国已秘密发展一个新的核潜艇新基地,防务分析人士警告说,远东地区的紧张局势或将达到“冷战水平”。

  文章说,卫星图像显示,中国在海南的秘密基地,将最多可容纳20艘最新式094型晋级弹道导弹核潜艇,该型潜艇能够发射反卫星导弹和配备核弹头的巡航导弹。

  英国皇家联合军种研究院(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亚洲安全计划负责人艾利克斯·尼尔(Alex Neill)说,中国新核潜艇基地的建造表明,中国正加速发展其军事行动能力,并发展蓝水海军,这将挑战美国在太平洋地区的霸权。

  一名英国皇家海军军官说,过去20年以来,中国海军已从近海力量发展到能够“在远洋施展影响力”的军事力量。

  英国媒体的文章还说,有人还担心,中国已在秘密发展一种宏大的军事战略,包括网络攻击战和卫星攻击战,中国可以藉此拿下台湾而让美军无法应对。

  英国皇家国际事务协会的中国问题专家凯瑞·布朗(Kerry Brown)则表示,中国渴望把军力很好地投送到太平洋海域,挑战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的霸权。

  布朗还说,海南新基地将赋予中国(军力)涉入印度洋的能力。

  英国每日电讯报的文章最后说,最让美国“憎恶”的是,中国导弹的打击精度从先前的 5公里增加到现在的1公里。(环球网 张加军)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