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新型19DD级驱逐舰首舰将于明年下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09:1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日本最新型19DD级驱逐舰首舰将于明年下水(图)
日本19DD驱逐舰方案设想图

日本最新型19DD级驱逐舰首舰将于明年下水(图)
每艘19DD级驱逐舰将配备一架SH-60J/K海上多用途直升机

  据《简氏国际海军》2008年5月刊报道 工程产品生产商柯蒂斯•赖特(Curtiss-Wright)公司将为日本19DD级驱逐舰上的直升机着舰提供Mk IV型回收、辅助、固定和移动(RAST)系统。

  19DD级驱逐舰的首舰将于2009年下水,预计每艘将搭载一架三菱/西科斯基SH-60J/K海上多用途直升机。 日本2007年财年内列入了4艘该级驱逐舰的项目,预计第一艘舰于2011年服役。

  这份合同通过日本三菱公司颁布,将促使美国本土的柯蒂斯•赖特公司在2009年底开始交付RAST Mk IV系统。柯蒂斯•赖特公司专长与能够控制直升机着舰的运动控制系统。 柯蒂斯•赖特公司的一位发言人称,三菱公司是“日本国防部指定的所有RAST系统进口商”。

  RAST Mk IV是一个复合系统,它吸收了上一代RAST系统的性能,并加入了“载机舰综合固定和移动”(ASIST)系统。 它使用一个快速固定装置(RSD),执行固定、转向和移动工作,在直升机降落在甲板前,该装置会一直与直升机保持连接。 柯蒂斯•赖特公司称其生产的RAST系统能够适用于大多数直升机,“可以满足大部分环境需要,最高可支持6级海况。”

  RAST系统的操作流程是:首先飞行员进场,然后悬停在飞行甲板上方。 直升机放下一根吊线缆,以人工手动的方式把它连接到主回收辅助系缆上,随后把这根系缆拉上直升机,并自动与主RAST接头锁定。 然后飞行员请求着舰信号官(LSO)张紧回收辅助系缆,这就能产生一个朝向中心点的作用力,稳定直升机的姿态并把它引导向着舰区。 直升机接触飞行甲板后,着舰信号管关闭快速固定装置的阻拦杆,固定直升机的接头。 随后直升机就能调整并转动进机库。

  该级标准排水量5000吨的舰将为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导弹驱逐舰提供护卫,并最终取代“初雪”级。 根据日本防卫媒体的消息,每年会建造1艘或2艘舰来取代“初雪”级。 但是这仍没有赶得上老一代舰船的退役速度。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陈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