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新型爱宕号宙斯盾级战舰布局简评(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09:20 现代兵器
日本最新型爱宕号宙斯盾级战舰布局简评(组图)
    “爱宕”号设有直升机库,因此垂直发射装置由原来的前部32单元.后部64单元改为前部64单元,后部32单元。“爱宕”号还取消了“金刚’号上前部和后部约占3座发射装置大小的起重机,这样也增加了导弹装载数量。

日本最新型爱宕号宙斯盾级战舰布局简评(组图)
    从上层建筑顶部俯瞰前甲板。由于前部垂直发射装置由原来的32单元增加到了64单元,因此其船体也比“金刚”号要长4米左右。

  日本海上自卫队最新型爱宕级驱逐舰其实就是金刚级的改进型。首舰爱宕号,编号DDG-177,成本为13亿美元。爱宕号由2002财年国防预算授权,2004年4月5日在三菱重工长崎造船厂开工,2005年8月24日下水。标准排水量为7700吨,满载排水量为10000吨。2007年3月15日,日本第五艘“宙斯盾”导弹驱逐舰“爱宕”号从长崎驶往京都的舞鹤基地,开始正式服役。

  根据日本防卫省制定的拦截弹道导弹的导弹防御计划,“爱宕”号将与“金刚”、“雾岛”、“妙高”和“鸟海”号这4艘已服役的金刚级“宙斯盾”导弹驱逐舰一起,共同承担利用高性能雷达发现弹道导弹、并在距地面200公里至300公里的大气层外进行拦截的任务。

  “爱宕”号的后续舰,日本第六艘“宙斯盾”舰已于2006年8月建成下水,预计于2008年开始服役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专题:现代兵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