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六艘宙斯盾战舰DDG-178足柄号正式交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08:35 新华网
日本第六艘宙斯盾战舰DDG-178足柄号正式交付
13日上午,日本海上自卫队员登上刚刚交付的新型宙斯盾舰“足柄”号

日本第六艘宙斯盾战舰DDG-178足柄号正式交付
日本海上自卫队DDG-178足柄号宙斯盾舰下水

  新华网东京3月13日电(记者刘赞)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最新宙斯盾驱逐舰“足柄”号13日建造完成并交付使用。这是日本海上自卫队的第6艘宙斯盾驱逐舰。

  据日本媒体报道,“足柄”号共耗资1400亿日元(约合13.7亿美元),从2005年4月开始在三菱重工长崎造船厂建造,次年8月下水,此后一直在进行内部装修和武器配备。“足柄”号的建造工作于本月13日最终完成并举行了移交仪式,之后它将驶往长崎县佐世保基地正式服役。

  “足柄”号和今年2月曾与渔船发生相撞事故的“爱宕”号同型,是日本最新型的宙斯盾驱逐舰,舰长165米,基准排水量为7700吨,比日本此前的4艘“金刚”级宙斯盾驱逐舰略大,舰后部配有直升机库,乘员约300人。与“爱宕”号一样,“足柄”号也不具有对弹道导弹的拦截能力。

  宙斯盾驱逐舰是指搭载了高性能的“宙斯盾”雷达系统的驱逐舰,依靠这种雷达系统,宙斯盾驱逐舰能同时捕捉和攻击多个敌方飞机或导弹等目标。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