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Z95式4管25毫米自行高炮系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 08:23 现代兵器
PGZ95式4管25毫米自行高炮系统(图)
国产PGZ95式4管25管毫米自行高炮对空射击

  PGZ95式(PGZ2000式)4管25毫米自行高炮系统 该火炮系统于90年代研制定型并装备部队,具有80年代末期世界先进水平。它是我国第一代全自动、昼夜合一、可行进间射击的野战自行高炮系统。其系统构成完整、功能齐全、高新技术含量大、技术密集度高,形成了一个集作战、指挥、勤务保障、维修保养、训练于一体的小型防空系统。该炮在自动机两边分别加挂两枚“红缨”一6或“前卫”一1便携式地空导弹,并相应对火力和火控系统进行局部改进后,PGZ2000式25毫米弹炮结合武器系统也应运而生。

  PGZ95式4管25毫米自行高炮系统包括25毫米4管自行高炮、连指挥车、连检测车、弹药车、电源车和模拟训练器。4管25毫米自行高炮采用安装风冷柴油发动机的履带式底盘,底盘有6对扭杆、液压悬挂式双负重轮和3对拖带轮,可液压刚性闭锁,履带为挂胶插板式。单人炮塔两边各有2门上下布置、采用浮动自动机的25毫米自动炮。

  该炮在炮塔后部上方安装有一部单炮S波段全固态、全相参、频率捷变多普勒搜索雷达,在行军中天线可向前折叠。该雷达具有边搜索边跟踪能力和对低空、超低空以及悬停直升机探测能力,抗干扰能力强,最大作用距离11000米,高度范围50~2000米。单炮雷达用于对空搜索、敌我讽别、威胁判断和确定攻击目标。

  在4管25毫米自行高炮炮塔上还安装有光电火控系统,包括三光合一跟踪系统(光学跟踪镜、电视跟踪器、红外热像仪)、激光测距仪、稳定跟踪伺服系统、车辆姿态传感器和数字式火控计算机,具有独立瞄准线功能。光学跟踪镜视场12度,放大倍率5倍;电视跟踪器作用距离6000米;红外热像仪作用距离5000米;激光测距仪最大测距范围5000米。光电火控系统可涮足在昼夜好天候条件下,在车辆行进或停止中,对空中和地面目标进行跟踪、测距、解算射击诸元以及驱动火炮射击的需要。

  由于技术先进、自动化程度高,4管25毫米自行高炮只有3名乘员,分别为驾驶员、车长和炮手。通常情况下它在连指挥车的统一指挥下作战,但在必要时也可单炮独立作战,其火控系统作战反应时间不超过6秒。

  连指挥车采用与4管25毫米自行高炮一样的底盘,乘员5人,装有1台探测距离为45公里、覆盖高度100~4500米、具有强抗干扰能力的S波段多普勒雷达。其主要任务是对全连实施统一的作战指挥,是全连的作战指挥中心;同时也可与上级指挥机关以及友邻部队建立通信网络,便于协调作战。连检测车采用6轮驱动“东风”越野卡车底盘,是自行高炮的勤务保障系统。主要任务是对高炮进行性能测试、故障诊断和维修。模拟训练器主要仿真自行高炮的雷达、火控及信息处理机的系统功能,用于对车长和炮手进行室内训练,使其熟练掌握火炮的操作。

  该炮初速1050米/秒,理论射速4×600~800发/分,炮向前行军状态尺寸(长×宽×高)6710毫米×3200毫米×3400毫米,车内备弹1000发。

  相关专题:现代兵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