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情报官员称歼10得益于美国赞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 10:22 环球网
美国防部情报官员称歼10得益于美国赞助
歼10的研制成功,使中国战斗机水平与世界先进水平差距大大缩短

美国防部情报官员称歼10得益于美国赞助
以色列“狮”式战斗机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最近有传闻称,中国歼-10战机是在以色列“狮”式战机基础上发展而来,得到以色列的大力协助,美国专家据此称发出警示:“有必要防止以色列或任何其它的盟友向中国出售军事技术”。

  《华盛顿时报》的一个专栏24日引述美国国防部情报官员的话指出,中国新的歼-10战机是由以色列协助制造,并且是由美国赞助、早在1987年取消的“狮”式战机计划工程师所协助。

  台湾“中央社”引述该专栏的说,歼-10战机已秘密发展多年,中国直到去年1月才公开;它被认为是可媲美美国F-16战机的第四代战机。而根据官员指出,俄罗斯也帮助歼-10计划发展新的发动机。

  最新的《简氏防务周刊》也指出,歼-10战机是“狮”式战机的近似复制品,而且设计制造所在地成都有一架“狮”式战机的原型机。

  此外,以色列和中国的歼-10战机合作涉及了俄罗斯、以色列和中国飞机开发人员间“数十年”之久的交流。

  美国国际评估策略中心的中国军事专家费舍尔说,歼-10战机和“狮”式战机计划的合作,证实了美国有必要持续警觉,防止以色列或任何其它的盟友向中国出售军事技术。

  费舍尔认为,以色列应充分披露与中国军事合作的程度。他说:“这对以色列和美国人民来说是个悲剧,因为中国有很高的机会将歼-10战机售予伊朗。”

  专栏说,前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2005年时,因忧心以色列与中国的军事合作而大幅限制美国与以色列的军事科技共享。 (环球网 张加军编译)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