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歼十战力超出反恐需求不参加上合军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 09:44  新华网
中国歼十战力超出反恐需求不参加上合军演(图)
中国新型歼-10战机将不会参加联合军演

  新华网消息: 据星岛环球网报道,中国参加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联合反恐军演的八架歼轰-7"飞豹"战机在伊尔-76运输机的引领下,2日中午全部飞抵俄罗斯的演习地域。这是中国国产空军新装备首次出国参加实兵演练。从此次举行的"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公布的资料显示,此前传说的中国新式战机歼-10,不会参演。

  香港中通社报道,这批八架歼轰-7战机,是8月1日上午,随着伊尔-76运输机从新疆西北部某军用机场起飞。他们将在"和平使命-2007"演习中,扮演空中突击的角色。

  据了解,这次空军战斗群机动转场总航程约2700公里,航程较远,航线陌生,指挥协同复杂,对中方空军参演部队、各级指挥员的指挥能力和部队整体参演能力是一次全面的检验和锻炼。

  "飞豹"战机是中国自行设计、自行研制、自行生产的多用途、全天候、超音速歼击轰炸机,拥有多种"独门武器"。武器装备专家指出,这是一种双座双发动机的多用途全天候战斗轰炸机,所谓战斗轰炸机就是可以进行空中作战,也可以进行对地作战任务,或者对海攻击任务,所以它是一个多面手,拥有多项"绝活"。

  这一战机的低空飞行性能比较好,而且载弹量比较大。它的外挂重量最大可以达到十吨左右,另外,它的外挂点也比较多,出动的时候,可以有十至十一个机外挂点,应该说它的综合性能是比较强的。

  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讲座教授、当代中国研究中心主任郑宇硕指出,中国军队以往的武器装备,和西方有很大的差距,随着经济发展和国防的需要,现在正在努力追上去。目前,中国主要还是考虑在适当领域加强研制,避免在尖端领域方面落后太多。歼击轰炸机的性能,和俄美相比,仍需要一段较长时间追上。

  对于外界关注的新型歼-10战机没有参演,有时事评论员认为,可能考虑演习的性质,歼-10不适合出场。俄罗斯也没有派出最先进的战机出场。反恐演习主要是重视地面打击而设计的。

  据悉,中方此次参演兵力为1600人,包括一个陆军战斗群、一个空军战斗群和一个综合保障群。仅在作战编成中,就包括了歼轰航空兵、空降兵、运输航空兵、特种兵、装甲兵、陆军航空兵等多个兵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上合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