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媒体诬称中国想要锡金以刺探印军战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 09:50 环球网
印度媒体诬称中国想要锡金以刺探印军战力(图)
印军在边境部署的双25毫米双管高炮

印度媒体诬称中国想要锡金以刺探印军战力(图)
中印边境卫兵并肩站岗

  CNN印度台5月19日报道,原题:阿鲁纳恰尔邦还不够,中国现在要锡金

  文章说,看来,中国已经下定决心要将和印度有争议的领土地区扩大。除了阿鲁纳恰尔邦,中国还要加上锡金。锡金这个地方是中国不久前才承认是印度一部分的。

  中国这次宣布主权的地方是一小片突入西藏的区域,印度军方将其称为“手指地带”。

  中国军队试图在“手指地带”中间铺设一条公路,连接这一区域的两端。

  印度军方在会谈中并在北京通过外交形式对中国的要求表示了反对。

  “这是一片平坦的土地,与青藏高原一样高,武装力量被部署到这里后,可以直接切断日喀则到亚东的公路。”印度陆军前中将赫鲁•塔普里亚尔说。这就解释了为什么这个地区对印度是至关重要的。

  印度的中国观察人士说,这是北京针对印度政策的一部分:刺探印度地面军事力量的能力,判断印方做出怎样的回应,同时通过外交途径在心理上给印度持续的压力。▲(孟季黎译)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