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废墟传歌声:我唱歌就不觉得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07: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幼儿园废墟传歌声:我唱歌就不觉得痛
空降兵登机

  小姐妹百公里寻亲 “爬,也要爬到汶川”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前往汶川的必经之路213国道上。汶川震中的亲人失去联系已久,背着背包,带着牵挂,他们前往100公里外的县城。在都江堰打工的汶川小姐妹王晓红、王琴对记者说:“就算是爬,也要赶到汶川去。”因为她们的父母和姐姐都在汶川。

  绵竹当地人告诉记者,由于饮水管道崩裂,水塔倒塌,地下水位太低又无法掘井取水,他们断水已超过30个小时,只能靠汇集雨水解决吃水问题。

  由于天气放晴气温升高,绵竹不少镇负责人说死者掩埋已接近九成,但由于有些死者身份无法确定,不得不等待DNA取样,温度升高更导致尸体腐烂。

  记者赶到绵竹县汉旺镇,镇中心的广场上,停放了20余具地震受难遗体。

  ——《文汇报》5月15日

  徒手挖掘废墟刨出亲人尸体

  在绵竹市东方汽轮机厂打工的夫妇何小姐和丈夫卢勇,地震发生时,分别在不同的车间上班。何小姐说,“我发疯般回到家中抱出刚满十个月的孩子时,楼房轰然垮塌了。”

  随后,她和家人赶到丈夫上班的地方时,发现厂房早已垮塌。她和家人连夜徒手在废墟中挖掘,至14日下午找到的却只是卢勇的遗体。

  ——《大公报》5月15日

  幼儿园废墟传歌声 “我唱歌就不觉痛”

  北川县委大院下游100米远处是当地建筑和人口最为密集的地方。现在,这里成了北川最大的废墟。

  昨日下午1时左右,救援队员们在一个幼儿园的废墟下发现了一个被困的小女孩。废墟随时有可能因为余震而再次坍塌,孩子的性命危在旦夕。“快,这里有人。”在队员的招呼下,十多名队员迅速赶了过来。“叔叔,我不怕,你们不要担心。”救援过程中,面对队员的安慰,孩子反倒安慰起了队员们。一块块砖石被移开,队员们才发现孩子双腿被卡,下半身沾满鲜血,从紧咬的牙齿中,不难看出孩子正遭受着巨痛的折磨。

  “两只老虎跑得快……”工具简单,救援十分缓慢,就在大家着急之时,孩子突然唱起了儿歌。“我唱歌就不会觉得痛。”获救后,孩子告诉队员,她叫任思雨。“思雨……”下午6时多,一男一女穿梭在废墟中,一声凄厉的呼喊声响彻山谷……得知娃娃已经被救起后,两人激动得泣不成声。

  ——《北京晚报》 5月15日

  博客中的汶川地震 

  绵竹汉旺:新建公安大楼被腰斩

  昨天我和同事前往重灾区四川绵竹的汉旺镇采访。汉旺距离震中汶川只有不到30公里的距离!到了汉旺,全镇楼房全部“腰折”,连新建不久的公安大楼也没躲过一劫。数千人埋在废墟之下。

  作为工业重镇,这里的工厂早已面目全非,一家上市公司分公司有100多名工人的尸体被发现,但我们到来时尽管已距离地震发生48小时,一位精神状态很好的女工被发掘出来,生命有时很脆弱,有时又很顽强。一所小学被压在了废墟下,绵竹第三人民医院不复存在,据说镇政府领导当日正在开会,绝大多数已殉难。(博友张鸥)

  茂县:老乡倾尽衣物暖游客

  5月11日,与妻子到达成都,入酒店休息。5月12日早7时20分,为赶时间,所在旅行团匆匆上路,一行三辆大巴。12日从成都到九寨沟。早上7时20分的车,如果8时的车估计就出不来了!12日中午,车到茂县县城,下午2时40分左右到青龙寺,地震发生,山体滑坡,交通和通信中断。虽然巨石不断下落,万幸车没被砸到,一辆车发生碰撞事故。

  12日晚露宿野外,当地老乡帮忙抢救伤员,点燃篝火取暖,能烧的都烧了。老乡把家里的衣服拿出来给大家穿。13日早,旅行团组织大家自救,徒步翻越一座大山,打算搭乘前往松潘的车辆。13日晚,辗转到松潘。14日中午,当日仅有一趟车去九寨沟,幸好赶上,历险结束。(博友“中关村人Z君”)

  成都:租房小伙返头背阿婆

  5月12日28分左右,我正在成都靠三环的租房(底楼)中,突然感觉身后书柜剧烈晃动,回头一看,发现顶板石灰在往下掉,并明显感到剧烈地动。于是奔到屋外,只见所在楼整体晃动明显,有立即垮掉的感觉。我第一反应是危房要跨掉了,于是拔腿就跑出5米左右,两边的房屋全在摇晃(晃动幅度超过5公分),我立即意识到地震来了。另一楼的一个男子也跑了出来,我们几乎同时把鞋子跑掉,楼顶阳台的花盆在向下掉。终于到了空旷带,陆续看到跑出来上千人。穿内裤和睡衣的人也大有人在。剧烈晃动持续大概2分钟左右。

  六楼住一婆婆,隔壁住一租房的小伙子。地震来临时,小伙子发现婆婆被晃倒在门口,立即上去背上婆婆下楼。(博友“我没事”)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