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4000空降兵乘伊尔76运八运输机赶赴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08:09 中国新闻网
第二批4000空降兵乘伊尔76运八运输机赶赴灾区
    5月13日早晨,空降兵某部4500官兵分乘十余架次飞机,紧急出动奔赴四川地震灾区,支援灾区开辟通道,搜救伤员。图为救灾官兵乘飞机飞赴灾区。 中新社发 张雷 摄

  中新社成都五月十四日电 (陈翊 刘伟平)在十三日空运六千余部队后,空降兵某部再次从河南、湖北两地紧急集结了达四千人的第二批次部队,全部赶到河南开封和湖北阳逻机场待命。十四日下午十四时二十分,八百九十八人乘坐十架运—8飞机从开封机场起飞,下午五时许已到达灾区,并迅速投入抗灾。两架伊尔—76飞机共装载四百二十二人,分别于十八时五十分、十九时二十九分从开封机场起飞,赶往灾区。

  十四日中午十二时二十分许,在四川抗灾一线的空降兵某部十五名官兵不顾生命危险,冒雨伞降茂县重灾区,并与前线指挥部、地方政府取得联系,报告了最新的灾情。

  按照计划,该部九十八名官兵乘坐飞机从成都机场出发,准备伞降汶川震中地带,侦察了解情况,搜救遇难灾民。在天气恶劣、持续暴雨的情况下,官兵们主动请战,人人奋勇争先,最后包括该部正师级干部、研究所所长李振波在内的十五名官兵组成的特遣队,在能见度极低的情况下,冒死伞降与汶川县紧邻、随时可能发生塌方和泥石流的茂县地区,他们也成为全国亲临茂县中心地带的首批救援部队。其余八十三名官兵随飞机返航。

  据知,伞降的十五名官兵无一伤亡,伞降后迅速展开了对灾区的现地侦察和搜救工作。其中四名为该部通信团战士。班长、四级士官雷志胜通过随身携带的某新型卫星便携站、铱星电话等通信设备,当场直接与指挥部进行了通话,汇报了灾区情况。从战士们报告的情况来看,当地道路基本毁坏,房屋严重倒塌,人员伤亡严重,数千名居民被困,急需大量食品和医药。(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