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空降兵戴口罩在化肥厂废墟中抢救伤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17:02 解放军报
组图:空降兵戴口罩在化肥厂废墟中抢救伤员
这危险、让我来,空降兵某师班长党员在急难险重总人物面前冲锋在前。

组图:空降兵戴口罩在化肥厂废墟中抢救伤员
中巴车上没有专用救护条件,战士们跪在车箱上,用肩膀扛着担架,用生命之躯撑起生命希望。

  5月14日上午6时,空降兵某师3600余名官兵向受灾最为严重的什邡市红白镇挺进,参与援救幸存者行动。在救灾现场记者看到,到处是坍塌的房屋,许多住宅和工厂几乎夷为平地。为了尽快把掩埋在废墟中的群众营救出来,官兵们到达现场顾不上休整,立即用手和铁钎翻找,遇到大型钢筋结构,就组织突击班轮流实施营救。

  蓥华实业化肥厂整个厂区全数倒塌,300余名职工被埋,时间就是生命!为了争抢时间,党员骨干勇打头阵,始终在最难最险的地方进行施救。当部队得知红白镇是重灾区,官兵们又纷纷请战到最前沿参加战斗。他们徒步奔袭10公里赶赴重灾区投入战斗。这里空气中飘来难闻气味,当地群众纷纷喊:“液氨,有毒,快跑!”但官兵们没有退缩,戴上口罩继续投入战斗,把营救出来的群众用自制简易担架担出来。截止记者发稿时,已营救伤员68人,转移遇险群众422人。 (沈玲 摄影报道)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