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将采购20亿美元俄武器包括米-28攻击直升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08:03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委将采购20亿美元俄武器包括米-28攻击直升机
委内瑞拉希望购买至少10架米-28NE攻击直升机

委将采购20亿美元俄武器包括米-28攻击直升机
委内瑞拉目前已经装备24架苏-30MK2V“侧卫”(Flanker fighter)战斗机

新军购合同中还包括两加伊尔-78大型空中加油机

  俄新社网站2008年5月12日报道 俄罗斯《商人报》5月12日报道,委内瑞拉计划在6月与俄罗斯签订一批军事采购合同,合同总价值至少将达到20亿美元。

  据《商人报》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准备在5月底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届时他将与俄罗斯新总统梅德韦杰夫签订一系列协议。在此之前,梅德韦杰夫曾允诺继续与委内瑞拉保持紧密的军事合作。

  石油大国委内瑞拉一直是俄罗斯武器的主要采购商。在2005年~2006年,委内瑞拉曾向俄罗斯采购了价值34亿美元的军事装备,其中包括24架“苏”-30MK 2V“侧卫”(Flanker fighter)战斗机、TOR-M1防空导弹系统、Mi-17B多用途直升飞机、Mi-35“雌鹿”E型(Hind E)攻击运输直升机以及Mi-26“光环”(Halo)重型运输直升机。

  近年来,俄罗斯一直反复强调在2013年之前会全力支持委内瑞拉军队的现代化改造工作。《商人报》称,目前委内瑞拉与俄罗斯正在就10架“伊尔”-76“耿直”型(Il-76 Candid)军用运输机以及2架“伊尔”-78型空中加油机的项目进行秘密磋商,预计这份合同总价值将达到6亿美元。这批飞机将会在2009年交付,列装后将取代委内瑞拉空军现役的6架洛克西德·马丁公司制C-130“大力神”运输机以及2架波音制707-320C空中加油机。此外,俄罗斯还同意向委内瑞拉出售4艘“基洛”级636型常规潜艇。双方于2007年年底对该项目进行了磋商,预计合同总价值将达到12亿美元。“基洛”级636型常规潜艇主要用于反潜战与反水面战,同时还可执行监视及巡逻任务,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安静的潜艇之一。

  与此同时,委内瑞拉还对购买Mi-28NE“夜空猎手”(Night Hunter)攻击直升机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商人报》称,委内瑞拉至少会购买10架Mi-28NE型直升机,总价值将达到2亿美元,预计在2009年下半年开始交付。俄空军从2007年9月开始接收Mi-28NE型直升机,首批4架将在2009年完成一系列测试后列装。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