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火商称委内瑞拉拟从俄购买五艘基洛级潜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 12:39 中国新闻网
俄军火商称委内瑞拉拟从俄购买五艘基洛级潜艇
资料图:俄海军最新型拉达级常规潜艇海试。拉达级的出口型为阿穆尔级

  中新网莫斯科6月30日电 俄罗斯国营武器出口公司29日称,委内瑞拉计划从俄罗斯购买5艘柴电潜艇。有分析人士称,这笔交易可能使美国对俄罗斯与委内瑞拉保持密切关系感到不满。

  据俄罗斯媒体援引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总裁顾问纳尔尤托夫的话称:“俄罗斯和委内瑞拉正就委方购买5艘潜艇的事宜进行谈判。”俄新社援引议员德拉皮科的话称,正在对俄罗斯进行访问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对议员们称,他对潜艇感兴趣,是“因为美国一直在威胁我们,我们必须保卫我们的革命。”国际文传电讯社的报道称,纳尔尤托夫在圣彼得堡参加海军展时表示,俄罗斯还在与委内瑞拉就向委内瑞拉出售陆军和空军物资的事宜进行讨论。

  据悉,委内瑞拉想购买的潜艇型号为“基洛”级潜艇。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称,这种潜艇可以下潜至300米的海底,装备6个鱼雷发射管,可携带18枚鱼雷和反舰巡航导弹。

  查韦斯在出访俄罗斯之前称,他是否购买武器与美国无关。他说:“因为委内瑞拉将购买一些潜艇,他们就发出这些噪音。我告诉他们‘为什么不?我们的海域面积有50万平方公里,我们向北可至波多黎各。我们有非常广大的海域。”查韦斯已将委内瑞拉武装部队的现代化和扩编列为他的优先事务,委内瑞拉去年从俄罗斯购进了一些飞机和大量的轻武器。查韦斯28日晚些时候会见了俄罗斯总统普京,他还将于30日再次会见普京,普京将于1日飞往美国缅因州肯尼邦克港与美国总统布什举行会谈。

  美国曾对俄罗斯向委内瑞拉出售武器提出过批评。查韦斯称,他频繁购买武器对于重建委内瑞拉过时的武装部队和应对美帝国主义是必要的。委内瑞拉2006年与俄罗斯签署了总额超过30亿美元的合同,以向俄罗斯购买53架米-24武装直升机、24架苏-30战斗机和十万支AK-47步枪。(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