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目前已经装备部署2000辆魔爪军用机器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 09:33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美军目前已经装备部署2000辆魔爪军用机器人
“魔爪”军用机器人

美军目前已经装备部署2000辆魔爪军用机器人
搭载机枪的“魔爪”军用机器人

  据法国《防务宇航》2008年5月8日报道 本周二,英国奎奈蒂克(QinetiQ)公司北美分公司福斯特•米勒公司(Foster-Miller)宣布,该公司目前已经向美国军事部门完成交付了第2000辆“魔爪”(TALON)军用机器人。据分析,与其它型号机器人相比,“魔爪”军用机器人在今后一段时间内还将会更多地被继续大量采购和部署。

  目前,“魔爪”军用机器人目前被大量部署到阿富汗和伊拉克等地区,其最为首要的任务是辅助军事人员完成一些极端危险的工作,如侦察和拆除敌方部队为攻击已方部队而设置的路边炸弹及其一些简易爆炸装置(IED)。据悉,“魔爪”军用机器人能够在不装备爆炸物处理装置(EOD)和战斗工程设备的情况下遥控拆除简易爆炸装置。

  此前,在执行任务时损坏了大批军用机器人,但是,这些军用机器人目前已经在“机器人医院”通过联合机器人修复设备被快速的修复。“魔爪”军用机器人同样也能够在爆炸损坏之后经修复重新返回战场继续工作,就目前的统计数来看,每一台“魔爪”军用机器人平均可经受“爆炸损坏—修复—返回战场”这种反复10次以上。事实证明“魔爪”军用机器人确实具有很强的耐用性和持久性。

  “魔爪”军用机器人于2000年被首次部署。自2001年至2007年3月,福斯特•米勒公司先后向美国军事部门交付了1000辆“魔爪”军用机器人。而在2007年4月至2008年5月这仅仅的13个月时间里,“魔爪”军用机器人的采购和交付总数却达到了2000辆,远远超过了其他型号机器人的增长速度。

  此外,自2000年以来,“魔爪”军用机器人的生产线已经被一再扩大,“魔爪”军用机器人可以执行的任务也扩大到了简易爆炸装置拆除、侦察、危险品操作、战斗工程支援和SWAT/MP部队辅助等领域。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仲崇慧)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