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陆军计划研制系列微型导弹装备战斗机器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 08:47 新华网
美陆军计划研制系列微型导弹装备战斗机器人
资料图:美军的战斗机器人

  新华网北京9月29日专电 据英国媒体日前报道,美国陆军计划研制一系列微型导弹,供未来的作战机器人使用。每枚导弹的大小可能与大爆竹相仿。

  根据“未来作战系统”计划,美国陆军打算研制一系列尖端装备。起初,计划的内容之一是研制多种机器人,包括1种自动机器人坦克和4种空中杀伤性武器,但由于预

  算紧张而暂时搁置。不过,有些内容保留了下来,包括微型飞行机器人ClassI和自动化直升机ClassIV。

  迄今为止,飞行杀伤性机器人装备的都是普通机载武器,比如“狱火”激光制导导弹。空军的“捕食者”无人驾驶侦察机、“收割者”无人机乃至“阿帕奇”攻击直升机携带的都是这种导弹。但是,“狱火”导弹长约1.5米,重约45千克,对小型机器人而言过于累赘,而且有时杀伤力过大。

  如今,美国陆军打算着手解决这些问题。按照该计划,军方将研制一批新型微型导弹,也许与《终结者3》中的小型杀伤性机器人在混战中使用的导弹不无相似之处。

  美国陆军的尖端科技负责人苏济·扬在法国出席一次关于杀伤性机器人的会议时说:“我们要杀伤的是非传统敌人。”每枚导弹长约45.7厘米,重约0.9千克,比M72轻型反坦克火箭弹更小更轻。

  机器人携带的新型微型导弹能够仅仅靠一个激光点进行跟踪。目前有些单兵便携式武器能做到这一点,或者能够追踪飞机散发的热量,但往往非常笨重。根据新计划的构想,这种制导导弹比装薯片的圆筒大不了多少,可以由新一代的便携式手掷无声微型飞机承载。

  最新的热成像装置使得这些新型微型导弹能够追踪人的热信号。据《国际飞行》周刊推测,未来将会出现“一系列可以互换的弹头”,其中无疑会包括常用的燃料空气弹和穿甲弹。

  虽然直到最近,武器设计者主要考虑的还是炸毁敌军的坦克,而要做到这一点,就需要传统的大而笨重的导弹。不过,军工厂可能会越来越多地为机器人军队制造武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