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向津巴布韦出口军品属主权国家间正常军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 07:35 中国新闻网
中国向津巴布韦出口军品属主权国家间正常军贸
中国军品出口严格遵循国际军火贸易相关规定。资料图:仓库中整排的国产56式步枪

中国向津巴布韦出口军品属主权国家间正常军贸
资料图:中国新型12.7毫米狙击枪弹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08年5月2日,塞内加尔私营报纸《日报》刊登了记者Serigne Adama BOYE文章。作者对中国向津巴布韦出售武器、中国的民族政策和民主制度妄加指责。中国驻塞使馆就此撰文予以批驳。10日,《日报》刊登了中国使馆文章,全文如下:

  贵报在2008年5月2日第1594期的读者来信版上刊登了记者Serigne Adama BOYE的一篇题为《L’impériale Chine tombe àbras raccouricis sur la pauvre démocratie》的文章。作者在文章中称,中国对津巴布韦出口武器,违反了中国自己声称的不干涉别国内政原则。文章将武器出口一事和西藏问题扯在一起,批评中国政府“压制”西藏、新疆等少数民族,认为西藏的所谓“独立事业”是正义的。作者还在字里行间透露出对中国的民主制度的指责。对于作者的这些观点,中国使馆不敢苟同。

  首先,作者没有弄懂不干涉内政原则这一概念。中方公司与津巴布韦方面的军品贸易合同是去年签订的,与目前津国内局势变化毫无关系。津巴布韦政府是联合国和国际社会承认的合法政府,联合国也没有对津巴布韦实施武器禁运。中国向津巴布韦出口军品,完全是主权国家之间的正常军品贸易,不存在什么干涉内政问题。如果按照作者的逻辑,中国和塞内加尔开展正常的贸易往来和经济合作,岂不成了对塞内加尔内政的干涉?

  其次,在谈到西藏问题时,作者显示出了其无知和偏见。作者如果不了解最近发生的拉萨事件的真实情况,不了解西藏的历史和现实状况,应该去查找相关资料。他如有困难,中国使馆可以向其提供。西藏从13世纪起就是中国的一部分。所谓“西藏独立”的概念是英帝国主义在19世纪末20世纪初入侵西藏时炮制出来的,其目的是分裂中国。在1959年前,西藏实行的是封建农奴制,比中世纪欧洲的领主制度还黑暗。1959年的民主改革使占西藏人口95%的农奴翻身得解放,西藏的社会经济各项事业取了迅速发展和巨大成就。西藏经济多年来以每年12%以上的速度发展。中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55个少数民族都得到了充分的发展。而某些西方国家根本不承认其国内少数族裔的存在,更谈不上对这些少数民族自由权益和文化的保护。从这个角度讲,中国的民族政策比某些西方国家的民族政策要文明得多,优越得多。

  再次,民主问题不是一个抽象的问题。某些西方人士在攻击中国时,只谈抽象的民主、人权概念,对中国在民主、法制和人权等方面取得的具体成就却避而不谈。但是,抽象地谈论民主、人权毫无意义,不能给国家带来繁荣和发展,不能给人民带来幸福生活。中国的民主、人权状况到底怎么样,要用事实说话。一个在30年间GDP年均增长10%以上,人民生活日益富足,社会安定祥和的国家被斥为不民主和侵犯人权,这岂不是对“民主”、“人权”崇高理念的亵渎和嘲弄?难道破坏中国的社会稳定,挑拨中国的民族矛盾,断送中国的经济发展,毁掉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才叫民主,才叫尊重人权?

  作者作为一个非洲人,不应戴着西方人的有色眼镜看待中国。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