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在红场举行盛大阅兵式庆祝卫国战争胜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15:33 东方网
俄罗斯在红场举行盛大阅兵式庆祝卫国战争胜利
俄罗斯红场阅兵现场

俄罗斯在红场举行盛大阅兵式庆祝卫国战争胜利
俄罗斯战略SS-25白杨导弹准备接受检阅

俄空军“雨燕”“勇士”飞行表演队共同组成编队飞越红场接受检阅

俄军方队接受检阅 人民网 张光政摄

  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3周年阅兵仪式于莫斯科当地时间5月9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下午14时)正式开始。

  整个阅兵式持续约一小时。此次阅兵式是自1990年以来便告别胜利日庆典的俄军重型武器装备再次出现在红场接受俄新总统等国家领导人的检阅。

  演习部队首先由霍登广场出发,穿越列宁格勒大街和特维尔大街,阅兵结束后,重新返回霍登广场。

  由于演习中动用大量重型装备,因此可能会损坏莫斯科市区内部分街道的路基。莫斯科市市长卢日克夫指出,这方面的损失可能会接近15亿卢布。

  俄军主力装备悉数登场

  在此次庆祝仪式上,俄军重型装备在阔别18年之后再次出现在红场阅兵式上。接受检阅的重型装备多达171部。

  参加阅兵的陆军装备包括最新型的"虎式"军用越野车、BMP-3步兵战车、T-90主战坦克、2C25式自行火炮、"山毛榉"和"道尔"地空导弹系统、"龙卷风"火箭炮等,而空军装备则包括图-160、图-95和图-22M3远程轰炸机、伊尔-78空中加油机、米格-29、米格-31、苏-27、苏-24、苏-25战机和安-124重型运输机。

  著名的"俄罗斯勇士"和"雨燕"特技飞行表演队也亮相阅兵仪式。

  保安措施将极其严密

  需要提醒的是,在去年的庆祝仪式举行前,俄安全部门曾在位于莫斯科西南的工会大街26/44号查获了一个重约20公斤的遥控爆炸装置。

  为了保障庆祝活动顺利进行,俄军警此次采取了极为严密的保护措施。据悉,参与保障工作的俄内务部工作人员和军人总数超过21万名。庆祝活动举行期间,俄政府还提升境内超过3800个城市和众多居民点的安全保卫级别。在首都莫斯科,执行安全保卫工作的警察有大约3万名,其中有6500人负责保卫俯首山,约2000名保卫红场,还有约2000名在市中心执勤。

  从早上6时起,红场及其邻近地区将实行严格的交通管制,无关车辆将禁止通行。

  晴好天气伴随整个庆祝活动

  莫斯科时间5月9日6时,从奇卡洛夫机场将起飞12架负责驱散云团的飞机,动用的机型包括安-12、安-26和伊尔-18。在阅兵期间,莫斯科上空将以晴好天气为主,未出现降雨。当然,采取这一措施不但是为了保障阅兵式顺利进行,也是为了公众们能够更好地欣赏到晚上举行的盛大焰火表演。这项庆祝活动将在当地时间晚上22时在莫斯科市内的14个地点同时开始。据悉,期间释放的礼花将超过4000种。

  老兵受到优待

  目前在莫斯科居住的卫国战争老兵约有30.5万名,其中伤残人员超过6.5万名,参与过莫斯科保卫战的有将近2.25万名。在胜利日来临之际,这些昔日曾英勇抗击法西斯侵略者的老兵们不但将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还将获得价值1000-2000卢布的物质帮助。(北斗)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专题:2008俄罗斯红场阅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