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新总统阅兵式上提醒国民勿忘二战爆发教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15:17 新华网
俄新总统阅兵式上提醒国民勿忘二战爆发教训
俄罗斯新总统在阅兵式发表讲话

俄新总统阅兵式上提醒国民勿忘二战爆发教训
俄罗斯新旧两任总统一起观看胜利日阅兵式

俄罗斯国防部队检阅俄军部队

俄罗斯海军方队接受检阅

  新华网消息 据俄新社报道,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3周年阅兵式9日在莫斯科红场举行。约8000名官兵、111辆履带式和轮式战车以及32架飞机和直升机参加这次阅兵式。

  阅兵式总指挥--莫斯科军区司令弗拉基米尔·巴金大将在自鸣钟宏亮的钟声伴奏下下达了升起俄罗斯联邦国旗和胜利旗帜的命令。

  在部队敬礼致意后,国防部部长向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报告阅兵部队准备完毕。总统发表了简短讲话。然后,红场奏响了俄罗斯国歌。同时,礼炮营高射炮齐鸣11响礼炮。

  在徒步纵队行进后,战车开进。然后,空军飞机和直升机穿越红场上空。空军飞机和直升机在17多年后首次参加红场阅兵式。

  在阅兵式整个过程中,除总统发表讲话外,由550名乐手组成的混合军乐团为各军兵种奏起不同的行进曲。

  梅德韦杰夫提醒国民勿忘二战爆发的教训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阅兵式上表示,武装冲突不是自发产生的,而是那些个人野心凌驾于国际法之上的人煽动的。梅德韦杰夫呼吁国民在现代条件下勿忘二战爆发的教训。

  梅德韦杰夫还说,“需要极度严肃对待任何煽动种族和宗教仇恨、激起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仇恨的企图,严肃对待干涉别国内政的企图,更需要严肃对待重划国界的企图”。

  相关专题:2008俄罗斯红场阅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