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研究机构称中国拥有145枚现役核弹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11:46 人民网
国际研究机构称中国拥有145枚现役核弹头(图)
资料图:美中央情报局称目前中国大约有几十架轰六可以执行二次核打击任务。

国际研究机构称中国拥有145枚现役核弹头(图)
资料图:解放军东风-5型远程洲际弹道导弹发射

  人民网军事在线北京5月9日电 (记者 杨铁虎)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2007年版《军备、裁军和国际安全》年鉴中文版日前在京出版,首发式8日在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举行。

  《SIPRI年鉴2007:军备、裁军和国际安全》说,“中国拥有一个约145个现役核弹头的武库,主要由弹道导弹和飞机发射。另外的弹头可能处于储备状态,整个库存约200个弹头。中国核库存的规模多年来没有发生重大的变化。”

  年鉴称,2006年2月,美国国防情报局局长重复自20世纪90年代中期美国各政府机构引用的估计,中国拥有100多个实战部署在弹道导弹上的核弹头和另外一些储备的弹头。一些非政府分析家得出结论,中国的现役武库也许有80个弹头。

  年鉴指出,2004年,中国外交部宣布,在所有法律认可的核武器国家中,中国拥有最小的核武库。

  建于1966年的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是一家独立的国际性研究机构,致力于研究和平与冲突问题,尤其是军控与裁军问题。该所出版的年鉴连续多年出版发行,具有较高的权威性和学术价值,其所提供数据和事实广为世界各国研究机构和官方引用。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