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称中国将会用核弹道导弹攻击美军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 09:28 国际先驱导报
美智库称中国将会用核弹道导弹攻击美军航母
资料图:二炮部队东风3中程弹道导弹发射升空

  这篇《中国核力量》报告通篇都是“威胁”两字,对中国发展弹道导弹和反卫星技术极度渲染

  国际先驱导报特约撰稿李雨桐发自深圳 5月21日,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刊登了美国陆军军事学院战略问题研究所的一篇报告,该报告题为《中国核力量:作战、训练、思想、指挥、控制及战斗策划》,而报告的起草人,则是一贯仇视中国的所谓“中国通”、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主席拉里·沃策尔。

  该报告详细说明了“中国核武库对美国造成的潜在威胁”,并宣称“中国的核战略可能导致一场不必要的核冲突”。这篇耸人听闻的报告因其发表单位的权威性,已经引起亚洲战略分析家和西方防务界的注意。

  渲染中国导弹攻击美航母

  在这篇报告中,沃策尔通篇充斥了“威胁”二字。他强调了中国导弹技术提高对美国的威胁,以及中国发展反卫星技术对美国的威胁。

  对前者而言,沃策尔首先表示,中国发展弹道导弹,已经对美国的航空母舰战斗群造成威胁。报告称,中国在“利用弹道导弹袭击航空母舰或海军战斗群方面能力的进展,使太平洋西部成为一个比较危险的地区”。

  报告还称,特别引起关注的是最近有媒体报道中国正在研制一种红外线系统,可以用于“东风”中程弹道导弹,帮助导弹确定目标舰只的位置。而中国尤为关注如何反制装备“宙斯盾”系统舰只的反舰导弹防御系统。

  其次,沃策尔介绍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关于“巡航导弹部队在局部技术战争中获胜的撒手锏”的概念。他认为中国可以利用对抗措施、精确定位和太空平台等辅助手段赢得局部技术战争。

  沃策尔的所谓“逻辑推理”是这样的:他认为“既然解放军把导弹当成王牌,那么就意味着要么目标极其重要,要么就是弹头极具毁灭性”,同时,“中国已公开讨论利用核武器打击航空母舰和美国在冲绳的集中军事火力”,那么“目标”就很清楚了——结论就是“中国要使用核弹头的弹道导弹打击美国航母舰队”。

  臆想“解放军进军太空无人区”

  而在反卫星技术方面,沃策尔则想当然地认为,解放军已经认定“太空‘无人区’似乎是战胜美国的关键所在”,而中国最近的反卫星试验则“证明了它决心要探索美国依赖技术实施战争计划的这一致命弱点”。

  沃策尔宣称的“中国之所以可能在日后导致核战争爆发”的第一个原因是,中国将同等级的弹道导弹核弹头和常规弹头置于“互相接近”的位置,因此容易使美国造成误判,认为常规弹头是核弹头,而造成美国先发制人的核打击。其次,也是更荒唐的逻辑,即由于中国具备反卫星能力,会造成美国观察和迅速分析导弹发射的能力受到大大削弱,因此有可能使美国在决定使用战争手段时,造成选择核战争的错误判断。

  “中国核武威胁论”再起的背后

  这样一份漏洞百出、充满臆测和妄想的报告,无非还是在煽动所谓的“中国核武威胁论”。其实,美国一些有良知的学者早已对这种耸动而又极不负责任的鼓吹进行过批驳。

  去年11月底,美国科学家与工程师协会的三位专家——汉斯·克里斯滕森、罗伯特·诺里斯及马修·迈金兹就曾共同撰写了一份长达249页的题为《中国核力量与美国核战争计划》的报告。报告的结论就是:“中美核关系明显不成比例地偏向美国。中国核武器无论从质量还是数量上,都比他们的美国对手要劣势得多。”

  据称,中国的核武库大约有200枚弹头,而美国差不多拥有1万枚。到2015年,在中国部署了新一代的弹道导弹后,中国可能拥有220枚核弹头,但美国即使完成了计划中的核武器削减任务,依然拥有5000枚。

  报告一针见血地指出,“在我们对美国政府公开以及解密的文件进行研究时,我们惊讶于几十年来美国对中国核武力量的评估的夸大程度。”而这种做法的最终目的,其实就是“为美国发展新一代核武器和常规武器寻找理由,而这与冷战时代对待苏联的做法是一样的”。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