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称中国有理由成为世界最大武器出口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 08:39 环球网
俄专家称中国有理由成为世界最大武器出口国
    俄专家认为中国在航空技术领域正与俄罗斯展开激烈的武器出口竞争早已转化为现实。资料图:已经有多个国家有意购买中国国产歼-10战机

俄专家称中国有理由成为世界最大武器出口国
资料图:土耳其阅兵展示中国制卫士-1型远程火箭炮

  俄新闻消息网4月22日文章,原题:中国走上与俄开战之路 俄罗斯与中国火热的关系即将结束。

  俄罗斯“墨卡托”研究机构负责人德米特里•奥列什金认为,中国有点像前苏联拿来西方的东西加以改进再出售,他担心中国在航空技术领域正与俄罗斯展开激烈的武器出口竞争早已转化为现实。现在中国就要将俄罗斯完全排挤出这一市场。中国与巴基斯坦联合组建飞机制造厂,使用的是俄式发动机。但中俄签署的协议禁止中国出售带有俄制发动机的歼击机。但这之后,中国与巴基斯坦,埃及和阿尔及利亚等国家签署了JF-17(枭龙)飞机出口合同,而且中国为此已储备了充足的备件可以出口到亚洲及其它中东地区。

  中国武器出口积极性看起来是与俄罗斯出口到中国武器减少有关,但两者之间确并没有必然联系。

  奥列什金说:“俄罗斯出口中国武器大幅缩水的原因是,中国现在正面临着经济困难,这首先是因美元贬值引起的,还有能源价格的上涨。进入中国经济的美元减少了1/3,昂贵的石油价格又加重了通货膨胀。总之,现在是中国无力购买武器,不止是从俄罗斯,还有从其它国家那里。”

  说中国工业可以让中国成为世界最大的武器出口国是有理由的,俄罗斯可以影响这一进程的方法是提高石油价格,使其利润远远无法弥补损失。老实讲,除此以外没有其他办法。(环球网 梁旭)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