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瑞典争夺挪威空军48架新型战机定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 08:16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瑞典争夺挪威空军48架新型战机定单(组图)
瑞典推出的挪威版JAS-39增强型战机方案效果图

美国瑞典争夺挪威空军48架新型战机定单(组图)
美国推出F-35联合攻击机竞争挪威战机项目

挪威空军现役F-16AM战机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008年4月28日报道 挪威国防部称,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瑞典萨伯公司于4月28日就挪威空军48架战斗机的订单进行投标。

  在挪威首都奥斯陆的公开仪式上,两家公司均拿出了自己的投标战斗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联合攻击战斗机(JSF)/F-35和萨伯公司的JAS“鹰狮”战斗机。但是,这两家公司没有给出投标价格,估计需要数十亿欧元。

  国防部长Anne-Grete Stroem-Erichsen说:“我们将会选择最能满足我们需求的飞机,也希望买到性价比最高的飞机。”

  欧洲共同体的欧洲战斗机在先前的竞争中就已被排除在外,挪威在选择过程中倾向于JSF。Stroem-Erichsen对这样的决定表示遗憾。

  挪威目前拥有一定数量的美制F-16战斗机

  一些观察员认为任何非JSF的选择都会损害美国与挪威的历史性联盟关系,以及一个北约(NATO)成员国对华盛顿的忠诚度。

  但是,另外一些专家认为瑞典的飞机将会更便宜,更符合挪威空军的需求。

  挪威主要需要一种能够在北极地区抵御俄罗斯飞机并能够保卫主权的战斗机。

  JSF经历了数次进度延期和成本上涨,而是一种专门用于执行对地轰炸任务的飞机。

  挪威政府期望在年底之前宣布最终决定,国会将在2009对该结果进行表决。(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苏海军)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