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专家:西方已无绝对武器能制约中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 07:36 环球网
中国专家:西方已无绝对武器能制约中国(组图)
解放军二炮导弹部队

中国专家:西方已无绝对武器能制约中国(组图)
中国海军俄式神盾防空驱逐舰已经成军

  现在美国的国家战略能力在下降,相反,经历过前些年困惑和困难的中国和俄国,其国家战略能力正在上升。

  中国的崛起再次惹起曾经羡慕中华文明的西方人妒忌狭隘的复杂心理,他们这种老城住户特有的小家子心态在这次奥运火炬传递途中终于按捺不住并转成了市井谩骂。

  通观历史,我们发现,骂街,着急了还要打人,这对欧洲人并不是什么新奇的事,当年欧洲人就是以这种市井态度来对待美国的,结果硬是逼着美国成为世界强国。

  有意思的是,今天美国人也有了欧洲人的同种心态。

  西方这种不合时宜且非常失态的做法,说明西方人真没了以往的自信,以致连奥运会这种机会也舍不得放过。

  有效的外交,是嘴上说得好听,而手里攥着制敌的武器。

  目前西方是在漫天骂街的同时,手中既无制约中国的绝对武器又离不开与中国的战略合作。

  这说明:目前西方反华外交,如果不是弱智的话,那它上演的就是“空城计”。

  1897年7月俄国财政大臣维特对来访的德皇威廉二世谈到美国时说:“要不了多久,欧洲就会变成一个被文人雅士仰慕过的曾经美似天仙而现在已经老态龙钟、步履艰难的妇人了。”

  老妇人总是要对“灰姑娘”说三道四的,这是因为她已失去了少妇时的自信。

  现在看来,今天的美国离这一天也不远了。

  ▲ (上文摘自张文木《美国的战略能力在衰落》一文,原文刊于2008年4月30日《环球时报》;张文木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战略问题研究中心教授)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