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做出新决定继续对中国武器禁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 10:43 环球网
欧洲议会做出新决定继续对中国武器禁运(图)
中国最新空警-2000大型预警机

欧洲议会做出新决定继续对中国武器禁运(图)
军港实拍刚刚服役的054A新护。

歼-10战机具有空中加油的能力.

  俄《观点报》4月24日文章,原题:再别武器 欧洲议会4月会议结束,一致通过决议:将继续对中国实施武器禁运。这样一来,巴黎扩大对中国武器出口的愿望落空了。这一决议的输家是欧洲,赢家是俄罗斯和美国。

  禁运早在20年前已实行,多年后欧洲不断传来声音说禁运与现实情况相违背:中国不是小国,而是欧盟的最重要贸易伙伴,还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最热心取消禁运的是法国,法国急需中国这块销售市场,随后是柏林和罗马也持同样观点。就目前看,欧洲正着手组建自己的安全部队,因此取消禁运无异于是让他们白忙一场。

  正式取消禁运绝不符合华盛顿意愿,表面上看是出于对台湾的担心,实际上是担心中国军力增长。随声附和华盛顿的是伦敦,虽然事实上伦敦掌握着武器禁运的决定权,但从掌握的内幕消息看,英国也像法国一样积极反对这一(禁运)决定,但英国还是要看美国的态度。美国曾威胁要限制美欧之间的军事技术合作,而英国这方面的期待比其他欧洲国家加在一起的期望还高。

  由于知道不会在近期出台禁运法令,欧洲国家开始狡猾地有计划地向中国分批运送武器,包括巴黎和伦敦,这绝对遵守了欧洲法令:因为个别种类武器还是允许运往中国的。(环球网 梁旭译)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