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三军训练开始注重多兵种多课目综合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 08:34 解放军报
解放军三军训练开始注重多兵种多课目综合演练
空军歼八II部队演练机群编队低空突防

解放军三军训练开始注重多兵种多课目综合演练
解放军海军北海舰队编队防空反潜演练

  沈阳军区某旅单兵训练不单一

  本报讯 彭兵根、特约通讯员王绍波报道:炮兵抵近爆破、驾驶员密语通话……4月18日,笔者在沈阳军区某旅单兵专业训练周表上看到,该旅单兵训练栏目内出现多个专业的内容,交叉融合训练已经普及。

  以往分业训练,各专业在圈定的“一亩三分地”里各自为战。今年分业训练,该旅多个专业的训练同时在一个战术课题内展开,不仅检验了各专业的协同能力,也提高了各专业训练水平。笔者获悉,该旅以往只有两年度以上兵才能开始进行“一专多能”训练,现在从新兵抓起。分业训练展开仅一个多月,去年底入伍的新兵就基本掌握了通信基础、爆破常识等内容,90%的士官掌握了多项专业内容。

  某驱逐舰支队联合强手练硬功

  本报讯 代勇报道:4月18日,东海某海域,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分业训练上来就演“联合戏”,舰艇编队与潜艇、航空兵部队密切配合,运用侦察与反侦察、干扰与反干扰等电子对抗手段,一举击沉“敌舰”。

  今年开训以来,该支队与某航空兵师、某潜艇支队、某独立飞行团建立联训机制,将参训力量分成专业型岗位和普及型岗位进行精训。专业型岗位强化电磁侦察、干扰、反辐射、火力引导以及抗毁抗瘫训练;普及型岗位重点进行指挥信息防中断、防泄漏、防失能等训练。此外,该支队还先后完善港岸侦察干扰模拟训练、雷达抗干扰模拟训练,以及水面舰艇自卫反导、舰载雷达对空探测、短波超短波通信对抗等30多个方案预案。

  广空航空兵某团陆基雷达当对手

  本报讯 杨振、卞春光报道:4月中旬,广空航空兵某团组织海上跨昼夜飞行训练。担负首飞任务的崔团长驾机刚一升空,某团多个电磁干扰雷达就开始工作,一张无形的“天网”随即张开。

  以往,该团组织海训专业训练时,主要依靠机载设备进行电磁干扰与反干扰训练。这次海训,从战机升空后到返场着陆前,陆基电磁干扰分队不停地设置各种干扰信号,增加了训练难度。此外,该团战机沿途还对陆上、海上多处目标进行攻击。目前,该团飞行员均适应高强度飞行,能完成海上低空超低空飞行课目训练,具备低气象条件下起降能力,并在掌握低清晰目标资料的情况下实施精确打击。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